中石化规划千座加氢站 A股这只前期龙头是其深度供应商

《中国石化报》官微19日消息,“十四五”期间,中石化将加快发展以氢能为核心的新能源业务,拟规划布局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

中石化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氢气生产企业。年初中石化曾对外表示,要打造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积极布局氢能、光伏等新能源产业,有利于中石化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而此前上海燃料电池商业化促进中心张焰峰博士表示,截至2020年11月,全球已建成加氢站约476座,其中中国104座,位居全球第二。此次中石化规划1000座加氢站,意味着中石化未来五年内建设的加氢站,约是目前国内加氢站总数的十倍。

同时,统计显示,2021年刚过1个多月,公开采购招标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数量已达到680辆,占到2020年全年燃料电池汽车总产量(1199辆,中汽协口径)的56.7%,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望加速渗透。而中石化官宣规划千座加氢站,其背后的供应商也将迎来业务爆发期。

相关公司方面,燃料电池 板块显示,

厚普股份:前期龙头,公司为四川省清洁能源汽车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司有加氢机、加氢枪、压缩氢气加气机检定装置、加氢质量流量计、加氢站控制系统等相关氢能产品。公司此前中标中石化加氢站2220万元项目,承建中石化西上海、安智加油加氢站。

安泰科技:公司控股子公司安泰环境为科技冬奥氢能出行项目的参研单位,参与了北京冬奥会加氢站等示范工程建设。中石化、中石油等公司一直以来就是安泰环境的重要客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