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预算:初创投资者寻求废除天使税

杜尔巴·戈什(Durba Ghosh)

消费税后的第一个预算,可能是莫迪领导的中央政府的最后一个预算,由于明显的原因,预计将成为民粹主义预算。

初创的生态系统预计将在政府坚定的推动数字经济的即将到来的预算中占据重要位置。

他们最关心的是与税收有关的问题。自去年以来,几家初创公司已受到所得税部门的“不公平”审查,而当时高估是从天使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问题的核心是《所得税法》在2012年预算中引入的“天使税”条款。

相关新闻在消费放缓的情况下,预算需要设定切合实际的收入目标。OYO将于1月份为裁员的GST收入提供收益,可能会达到创纪录的11.5千万卢比:报告

印度所得税法规定,如果公司从居民那里收取的公允价值超过其公允价值的任何考虑,则应将此类股份作为“其他来源的收入”征税。

但是关键问题归结为什么才可以被认为是公允价值?

目前,天使税率高达30%,据Nasscom称,这导致2017年上半年天使资金下降了53%。

“我们已经谈到了这个问题。印度的评估方法存在缺陷,这在投资者如何评估初创企业与税务机关如何进行评估之间造成了不匹配。这非常武断。”著名天使投资人Mohandas Pai说,他已经投资了40多家初创公司,如Zoomcar,Tripoto,Tracxn,GoCoop,LetsVenture,HomeLane,Zimmber等。

初创企业投资者希望政府在即将到来的预算中解决天使税的问题,这是2017年初创企业天使投资急剧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一位著名的天使投资人Sharad Sharma也是印度软件产品工业圆桌会议(iSPIRIT)的联合创始人,他认为天使税是任意的,但这并不是唯一一个拉低该国天使投资的因素。

“启动生态系统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政策将相应地发展。 iSPIRIT大力推动废除天使税,但这并不一定是预算问题。政府承认这一点,因此我们希望它会在适当的时候发生。”夏尔马说。

例如,在截至6月的季度中,对印度初创企业的风险投资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以上。研究公司Venture Intelligence的一份报告显示,这一数字在78笔交易中降至2.75亿美元,而去年的104笔投资为3.09亿美元。

孟买天使网络的天使投资者Ishan Singh同意iSpirt的Sharma。辛格对2018年持乐观态度,他说,投资者的谨慎情绪是由于其他宏观因素,例如取消货币化和商品及服务税,而“天使税”只是问题的一部分。

“有些报告表明,2017年的初创公司和A轮投资下降了30%。大多数报告表明,这是由于缺乏A轮退出以及投资者对该行业保持警惕。但是,这并非完全正确。事实是,2017年出口额为25.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近40%,”辛格说。

但毋庸置疑,即使政府在2016年预算中将“创新”初创企业从这项税收中豁免之后,天使税仍然是当局与投资者之间争论的焦点。

一家初创公司是否具有创新性,目前取决于工业政策和促进部(DIPP)的认证,而其他几位骑手进一步对其进行了审查。这导致一些公司没有在政府注册的孵化器中孵化,也没有资格获得政府拨款。

“作为投资者,我提交了大量文件,以支持融资和估值推理。这是一种骚扰。天使税必须去...我们需要更多的天使资本。但是天使税有相反的作用。” Pi Ventures创始人Manish Singhal说。

Pai说,虽然希望投资者对“创新”条款有更多的了解,但保护天使投资的解决方案是仅允许经过认证的天使投资者加入该系统。

“天使税是为了防止不安全的钱进入系统。由于担心初创公司不一定是由真正的投资者进行投资,因此天使集团和真正的高净值个人可以像风险投资基金一样获得认可。(政府应)允许HNIs注册为合格的天使投资人。” Pai建议。

风险投资人Ankit Totla最近启动了一个独特的平台Investimonial,将真正的投资者与有抱负的初创企业家联系起来,他认为必须对税务机关进行教育,并了解估值过程,以免计算之间不匹配。

“税务部门对任何获利的实体持非常狭。的看法。这种传统观点必须改变,以使初创公司蓬勃发展。”他补充道。

投资者期望即将到来的预算也将宣布继续推动和激励数字支付的具体措施。

扩大Mudraa和其他信用担保计划的覆盖范围,以涵盖新时代的商业模式和金融科技平台,将有助于该行业获得更多的信用和数字化生存机会。使用GST系统对客户信息进行安全的API访问以及围绕GST的简化将是额外的好处, Totla说。

投资者还对雇员购股权的复杂税收规则提出了担忧。

当前,对行使员工股票期权征收税,这使得很难持有股票。

“宁可对此类股票期权的销售征税。我们希望人们保留他们的股票,但是目前的税收格式阻止了这种情况。” Pai说。

[email protecte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