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8年6月以来最大的季度增长后,外汇美元开始上涨

*图形:2019年全球外汇汇率tmsnrt.rs/2egbfVh

塞卡特·查特吉(Saikat Chatterjee)

路透伦敦10月1日-美元兑美元周二持于29个月高位,因有新的美国经济走强迹象鼓励投资者购买美元。

随着澳大利亚降息,欧洲最终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七年来的低点以及日本的信心指数疲弱,对冲基金在美元创下自2018年6月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之后推高美元。

周二,9月份的一项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萎缩近七年来最大。

德国9月份的CPI数据涨幅低于预期,表明欧元区通胀正在失去动力,该地区经济并未改善,尽管上个月欧洲中央银行采取了大规模刺激措施。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图兰·阮(Thu Lan Nguyen)表示:“欧洲和美国之间的经济差异贸易已经变得更加强大,除非有明显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放缓,否则美元将有望站稳脚跟。”

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汇率上涨0.2%至99.58,为2017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的下一个目标是2017年1月高点103.82。

花旗集团针对美国和欧洲发布的经济意外指数显示出越来越大的分歧。前者是近两年来的最高点。后者已跌至2019年低点。

经济指标的疲软不仅限于欧洲。日本银行密切关注短观调查显示,日本大型制造商的商业信心在7月至9月季度恶化至六年来的最低点。

9月制造业PMI和ISM以及9月汽车销售数据将于周二晚些时候进一步证明美国经济强劲。

在其他地方,在澳大利亚储备银行降低利率并表达了对就业增长的担忧之后,澳元是十国集团中表现最差的股票。

澳元兑美元下跌0.7%至0.6700美元,此前澳洲联储将其现金利率降至创纪录的低点0.75%。

新西兰元跌至四年低点0.6238美元,因商业信心减弱增强了对货币宽松的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