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缺货致LED驱动芯片供给告急 龙头二次提价

继4月1日发布涨价函后,4月15日,LED驱动芯片龙头(全球第一)晶丰明源再次对外发布价格调整函,公司产品价格将根据具体产品型号做出不同程度的调整。自2021年4月19日起,所有此前已生效但尚未完全交付的订单及新订单均适用调整后的新价格。

晶丰明源主要产品包括通用LED照明驱动芯片和智能LED照明驱动芯片。此次涨价函是晶丰明源本月发布的第二次涨价函,根据其涨价函规定,意味着4月之前未交付的订单本月或面临两次涨价。侧面印证了当前电子供应链的紧张。

LED 照明已逐步发展为传统光源的优秀替代方案,渗透率持续提升,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对智能LED 驱动芯片的需求快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根据GGII 的数据,全球70%以上LED 应用产品是在中国进行生产。而供给方面来看,芯片行业的系统性缺货,半导体市场供不应求,晶圆代工和封测产能紧缺导致价格提升,共同推动LED驱动芯片涨价。

相关公司方面,LED 板块显示,

富满电子:公司主要产品涵盖电源管理、LED屏控制及驱动、MOSFET、MCU、快充协议、RFID、射频前端以及各类ASIC等类芯片。一季度净利润预增733%-884%。

明微电子:公司产品主要包括LED显示驱动芯片、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等。公司近期接待枫池资产等31家机构调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