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露面的电子评估之旅开始了; I-T部门确定58,322例

所得税部门已通过不露面的电子评估系统向58322名被评估人发送了各类申报表的通知,该系统的最高机构已于周一揭幕。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将消除评估人员和纳税人之间的接口。税务官员说,这些通知是从ITR 1到ITR 7的每个类别发送的,解释了匿名的评估系统。其中多达3,517家是公司。

尽管该系统名为Faceless,但它仍有空间通过视频会议邀请纳税人。此前,税务局局长阿贾伊·布珊·潘迪(Ajay Bhushan Pandey)在新德里的萨凯特(Saket)成立了国家电子评估中心(NeAC)。Pandey说,随着NeAC的推出,所得税部门将迎来工作模式的转变。

它将引入不公开的电子评估,以在评估过程中提高效率,透明度和责任感。

财政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将按照原定时间表为该中心揭幕。但是,她忙于与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Amit Shah)和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会晤。

尽管NeAC于周一揭幕,但电子评估系统的通知是在该计划启动之日的9月12日发布的。

NeAC将成为以电子方式发送所有通知和通讯的最高机构。它将在德里,孟买,钦奈,加尔各答,艾哈迈达巴德,浦那,班加罗尔和海得拉巴设有八个区域电子评估中心。

在这些中心下,将有四个部门-技术,审查,评估和核查。评估单位将确定问题,寻求信息并分析材料以制定评估命令草案。

验证单位将通过视频会议进行查询,检查账簿,检查证人并记录对帐单。

技术部门将提供有关法律,会计,法证,信息技术,估值,转让定价和数据分析问题的建议。

审查部门将审查评估令草案–是否记录了重要证据,是否合并了事实和法律,是否考虑了司法裁决的适用以及算术的正确性。

NeAC将通过自动分配系统将案件分配给评估部门,验证部门和技术部门。然后,它将选择评估订单草案进行审核,并通过自动分配系统将其分配给审核单位。

NeAC将在最终确定订单之前向相关纳税人提供机会。在完成评估命令后,它将把所有电子记录转移到司法评估官进行事后评估工作,例如收取罚款。

中央直接税委员会(CBDT)主席P C Mody表示,所有被选中进行审查的案件都属于当前评估年度,必须在明年9月之前结案。他说,对前一年进行审查的案件也是基于电子评估的,但它们具有司法管辖权。但是,根据自动分配系统的不同,本年度选择的案件可以移交给任何司法管辖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