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健康保险是否值得购买?

联盟的一次意外胜利使昨日ASX集会上的私人健康保险公司的股价艰难上涨。Medibank Private Ltd(ASX:MPL)和NIB Holdings Limited(ASX:NHF)的股票分别飙升了11.5%和15.1%,而健康保险公司的受益人Ramsay Health Care Group Limited(ASX:RHC)也上涨了7%。鉴于前景乐观,从事健康保险行业的公司的股价可能是潜在的买盘。

为什么会集会?

进入联邦大选之前,工党提出了一项计划,将私人健康保险费的增长限制在两年之内,以2%为上限。令人惊讶的联盟胜利见证了Medibank,NIB和健康保险受益人Ramsay Health的股票强劲反弹。

分析人士和行业专家认为,工党提出的限制220亿美元私人卫生部门上限的建议是不必要的市场干预。如果获得通过,则保费上限旨在使私人医疗保健更加负担得起,同时还为生产力委员会争取时间来审查并找到可持续解决方案,以解决私人保险费用不断上涨的问题。

该行业担心,保费收入的2%上限将低于服务成本,并导致短期收入紧缩。结果,保险公司将不得不要么在两年冻结期后注入保费的追补加息,要么降低其承保范围,要么陷入债务。

传统上,健康保费的增长是由资金支付的服务成本增加驱动的,这些成本包括医疗设备的价格,医疗专业人员的收费以及医院住宿。

联合政府不支持冻结增加的医疗保险费,这是16年来的最低水平。4月1日是政府批准的保费上涨的年度日期,该年普通消费者的健康保险价格上涨了3.25%。

负担得起的护理的未来

健康保险的周期性性质使得长期和可持续的负担能力成为该部门的关注点。随着越来越健康的年轻人选择退出或减少保险,保险公司被迫收紧福利或增加保费。

目前,私人健康保险公司仅承保医院程序,无法为医院外的专科医生任命或全科医生就诊提供资金。行业专家认为,扩大到初级保健的覆盖范围可以产生可持续的,负担得起的健康保险,同时还可以减少该行业增长的波动性。NIB最近宣布实施改革,其中包括为30岁以下的会员提供折扣,并精简套餐以使他们更容易理解。

买吗?

我认为,鉴于该行业的周期性,增长不应成为购买任何一家健康保险公司股票的主要原因。服务成本的波动以及可负担医疗改革的未来使收入和增长变得不稳定。但是,Medibank和NIB都分别提供了4.4%和3.5%的完全免税的股息收益率,这可能使它们成为收入投资者的诱人选择。

另外,Ramsay Health的股票可能会为增长提供购买机会。全国最大的私立医院投资者也将从不受限制的医疗保险费增加中受益,因为他们从医疗保险公司获得了大部分收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