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奶酪有限公司是否制造了一个昂贵的烂摊子?

贝加奶酪有限公司(ASX:BGA股价周四下跌2%,报收于7.59美元,此前该公司宣布不再计划收购乳品公司Murray Goulburn。

宣布此消息之际,Bega试图解决在美国法院进行的一桩粘性花生酱争端。

Bega被吹捧为收购Devondale Murray Goulburn的潜在竞争者,该公司是MG Unit Trust(ASX:MGC)以及加拿大乳业Saputo,A2 Milk Company Ltd(ASX:A2M),新西兰乳制品公司Fonterra,一家中国公司等。

但Bega Cheese执行主席巴里·欧文(Barry Irvin)表示,他的公司不再是Murray Goulburn的潜在购买者,并且目前没有筹集资金的计划。

欧文表示:“ Bega Cheese继续保持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并认为乳制品和食品领域存在许多潜在机会。”

Bega在另一份公告中表示,打算与声称已侵犯其最近收购的花生酱产品的知识产权的主张作斗争。

7月,贝加奶酪完成了对Mondelez Internationals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杂货和奶酪业务的收购。

在Kraft Food Incs在2012年进行重组后,Mondelez接管了花生酱的所有权。

Bega表示,Begas对Mondelez的收购包括Vegemite和花生酱,相关的知识产权以及在墨尔本港生产产品的工厂。

但是全球食品公司卡夫-亨氏却不同意。

卡夫食品公司在纽约联邦法院表示,贝加公司滥用了其特殊的花生酱设计,从而使消费者感到困惑,并损害了其知识产权的价值。

因此,表面上看来,这将取决于与Mondelez和Kraft达成的协议条款以及该协议与Begas最近的收购有何关系。

贝加说:“唯一的变化是取消了卡夫品牌。”

但这可能是问题的一部分。

无论如何,Bega表示不会放弃其新的花生酱产品。

“贝加奶酪正在评估这些诉讼程序,但对其花生酱产品的合法权利充满信心,并将大力执行这些权利,”贝加说。

不过,如果争端导致冗长的法庭程序,看来Begas花生酱问题可能会变得代价很高。

更好地出售Beg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