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力扼杀你可行的商业想法的4种方式

即使是最有远见的人也成为它的受害者。

你坐在家里或办公室里,灵感无处不在。曾经是不相关概念的混乱混乱,形成了一个伟大的商业想法。

在你写下你的想法之前,你的思维就开始加速了。您正在思考使其变得更好的方法,兴奋地确定可以更改,修补或改进的区域。到一天结束时,它不再像一个刚刚起步的概念。取而代之的是,它变成了创新企业的复杂路线图。

你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是一旦你开始改进你最初的想法,你几乎保证它永远不会看到曙光。某种类型的创造力扼杀了可行的商业想法。这是四个原因。

1.创造性的想法本身是没有意义的。

大多数公司都没有创新精神,但这并不是因为企业家缺乏创造性思维的能力。哈佛大学教授emeritusTheodore Levitt认为情况恰恰相反。人们有大量的创造性想法,这些想法太具有挑战性,无法有效实施。

因此,创意本身对企业来说相对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组织将这些想法付诸实践的能力。这个想法越非常规,就越难应用 -- 它成为现实的可能性就越小。

想法不会实现自己。如果你真的希望看到你的企业实现,你必须保持你的想法尽可能简单 (至少在最初)。

2.微小的调整会造成很大的障碍。

每个想法都可以改进。当您认为自己已经确定了一种更好的做事方式时,通常很容易分享您的意见。但是,即使是很小的调整也会使简单的想法更难实施。

著名的商业教练马尔科姆·戈德史密斯 (Malcolm Goldsmith) 将其称为 “提供太多价值”。这是一种在不考虑这些变化如何影响实施的情况下改进想法的趋势。在概念层面上可能显得微不足道的创造性变化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实际影响。也许这促使人们需要筹集额外的资金,创建更多的支持基础设施或花费数周的时间来启动项目。

诚然,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等公司将不断改进他们的想法作为自己的使命。这种正在进行的迭代是日本工作哲学kaizen的中心方面。那么,谁能争辩说改进想法会适得其反?

这是我的建议: 注意这些修订的发生顺序。最好以一个易于实施并在以后改进的想法开始一个项目。

3.创意给你一种虚伪的成就感。

有些人一直在创造数十个新业务,每个业务都比上一个更令人兴奋。令人信服的想法的问题是,你有一种无法控制的冲动,想与你认识的每个人分享它们。科学家认为,这实际上使您不太可能追求它们。

纽约大学的心理学家将此归因于一种被称为 “象征性的自我完成” 的现象。简单地与某人达成目标会让你觉得自己已经完成了。

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你产生的创意越多,你就越被迫告诉人们关于它们的事情。你告诉别人你的想法越多,你就越觉得你已经实现了。因此,你不太可能根据这个想法采取行动,建立你想象中的业务。

逃避这个循环需要练习。研究建议创建一个既可行又创新的公司,不仅需要梦想想法并告诉他人您的顿悟。除了实施之外,许多创新过程都依赖于观察,实验和与观点截然不同的人建立联系。如果你一开始就削弱了追求一个想法的决心,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4.太多的想法分散了你的注意力。

新颖的想法有时会分散注意力。大思想家具有不可思议的能力,可以用出色的观念吸引自己和他人,其中许多是无聊的任务和需要持续动力的平凡程序的可喜表现。

然而,组织内部的进步并不依赖于冲动和创造力的爆发。它需要顺序和常规-当您的思想不断从一个想法飞奔到另一个想法时,这两者都会受到损害。是的,新想法很有价值。但是太多的人会让你瘫痪,让你无法决定哪一个值得你关注和其他资源。

心理学研究者称这种认知过程为 “选择超负荷”,因为太多的选择会让人不堪重负。更多的选择会导致更多的不满和遗憾。你对自己进行了第二次猜测,你想知道你是否抓住了正确的想法,你会变得不高兴,想象替代方案如何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

创意是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如果您不适当地采取行动,它们可能会变得受阻。控制你的想法,把你的精力集中在发展一个,直到它结出果实。这种心理转变将使您有能力发展实际上可行的业务,而不是留下纠结的思想网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