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级简单的四部分选股清单

当我想要新的ASX分享想法时,我会使用这个非常简单的选股公式。

如果听起来很熟悉,应该会。

根据全球金融危机后蒙格(Munger)对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次采访,这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两个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使用的公式。

1.您必须具备了解业务的能力。

这很简单。如果您是股东,那么您就是企业主,因为股份只是企业所有权的一部分。

例如,如果您是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您是澳大利亚最大银行的部分所有者。它很简单,但是许多投资者忘记了它。

投资前,请阅读年度报告并了解业务。

2.企业必须具有持久的竞争优势。

这是选股公式中最困难的步骤。您的工作是确定企业的哪些功能将使其能够经受住激烈的竞争并仍然增加利润。这可能是品牌大小(例如BHP Billiton Limited(ASX:BHP)),独特的物理特征(例如位置)或法规障碍(例如专利)。

例如,APA Group(ASX:APA)是澳大利亚领先的天然气管道所有者。对于竞争对手来说,通过在隔壁放置自己的管道来根除APA Groups的业务将非常困难。

3.管理人员必须具有诚信和才能。

如果您拥有一家像超级市场这样的公司,并且雇用了一名经理来经营它,那么您对经营公司的人员进行大量研究。您也可能会给他们一些业务上的股权,以便他们的利益与您的利益保持一致。

我喜欢在公司任职很久的CEO和董事(请阅读:经验)和内部人员拥有权(请阅读:游戏中的皮肤)。最好是家族企业或创办人企业。

4.没有生意值得付出无限的代价。

俗话说人人皆知,物无所值好的投资者关注投资的价值,例如公司的股份。您应该以低于其价值的价购买公司的股票。

例如,Telstra Corporation Ltd(ASX:TLS)的股价在一年中下跌了23%。但是,如果您不知道它们的价值,那将毫无意义!

愚蠢的外卖

这个公式非常简单,几乎没有人使用它。更重要的是,它非常易于理解和实践。

这个对我有用。

我只是让更多长期投资者不愿使用它感到惊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