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5万亩马铃薯喜获丰收

在克山县马铃薯种植基地收获马铃薯。冯乐行摄

本报讯(冯乐行 记者 孙昊)机声隆隆,大型马铃薯收获机和运输车辆在田间往来穿梭,随着马铃薯翻出地面,薯农们忙着挑选、装袋,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容。

9月初以来,克山县5万亩马铃薯相继成熟,当地抢抓晴好天气,组织人力、机械,开启收获模式,目前已基本完成。克山县双河镇农民高武说:“今年土豆确实好,一亩地都7000多斤。”

据了解,今年克山县马铃薯种植采取90厘米大垄栽培模式和“水肥一体化”等管理技术,在种、管、收整个环节实行全程机械化,并利用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分析田间作物长势,科学精准施肥、防病,克服了春季高温少雨和秋季低温多雨的不利影响,保证全县马铃薯丰产丰收。经过测产,该县马铃薯平均亩产在3500公斤以上,预计可收获马铃薯20万吨,实现收入1.6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