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趋势丨BTC市值占比不断回升 对市场有何意义?

XBzZ7zzs5URzqKaw6NRF9vNcNZKudtoHP4z4Mr5d.png

看下BTC市值占整个加密货币比率走势,去年10月开始BTC从1万美金启动主升浪,其余主流币包括山寨币弱于BTC联动上涨,BTC一马当先市值占比一路拉升,在今年1月初涨至顶峰,后面其余主流币和山寨币奋起直追,然后BTC市值占比开始逐步回落,一直跌至5月18号开始见底回升。

从5月19号开始到目前,BTC市值占比形态上在走一个上升三角,逐步向上贴近三角压制线和前顶回落的下降趋势线。这说明这段时间整个加密货币总市值在价格下跌的影响下不断缩水,相比其余主流币和山寨币,BTC相对来说跌幅算比较少的,或者相当一部分避险资金从其余币回流到BTC,所以BTC市值占比目前处于不断回升的状态。

走势上尽管这段时间BTC回撤力度比较大,不过长期趋势看并未破位牛市支撑线,不光趋势线其余走势指标包络链上指标显示目前还未结束牛市,更可能大幅调整为了酝酿下一波的主升浪,这种调整在以前牛市属于家常便饭,所以目前BTC市值占比逐步回升是好事,在市场普遍恐慌绝望阶段,还是需要BTC做出表率提振作用,就像当初牛市启动需要BTC先行启动。所以后面BTC市值占比一旦突破上方压制线,将会加快资金回流的速度,BTC也有望带动市场重新走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