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 Diviner Protocol 元宇宙 用游戏化体验开拓「pridict to earn」新预测市场

Diviner Protocol 试图将当下火热的元宇宙、GameFi、Play to earn 等元素与预测市场融合在一起,让用户感受「免费预测,预测赚钱(free to predict,pridict to earn)」的新体验。

Diviner Protocol 旨在建立一个名为「Diviner Harbour City」的元宇宙,为用户提供一个游戏化和多元化的预测市场,该项目的使命是结合 DeFi 和 NFT 的创新,创建一个独特的游戏化预测和游戏以赚取生态系统。

2021 年 12 月 1 日,CryptoJ 特别邀请到了 Diviner Protocol 的 COO, KIEM DANG,做客本期 AMA 《走进 Diviner Protocol 元宇宙——用游戏化体验开拓「pridict to earn」新预测市场》。

初识 Diviner Protocol

在 AMA 的开始,KIEM DANG 和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 Diviner Protocol 的诞生背景和愿景,并且用几句话或者几个关键词概括了一下 Diviner 的主要特色,他表示:

Diviner Protocol 旨在建立一个名为「Diviner Harbour City」的元宇宙,为用户提供一个游戏化和多元化的预测市场。该项目的使命是将 DeFi 和 NFT 的创新结合起来,创建一个独特的游戏化预测和游戏赚取生态系统。「免费预测,预测赚钱(Free to Predict, Predict to Earn)」

总而言之,Diviner Protocol 不仅消除了对那些在预测中失败的玩家的惩罚,而且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多样化的游戏盈利生态系统。

Diviner Protocol  为用户提供了一些特殊和有收益的功能:

无损预测:当用户在预测中失败时,他们不会失去本金,用户可以利用他们的预测技巧来获取利润。

三倍奖励:加入游戏时也可以享受三倍奖励。奖励 1:平台代币(Diviner Protocol token);奖励 2:预测;奖励 3:门票:将在游戏中使用 play to earn 赚取游戏额外的巨额奖励。

游戏化挖矿:用户可以通过持有一些专属的 NFT 从他们的朋友那里偷取奖励,而其他人则可以通过持有另一种 NFT 来保护自己。「Buff」和「DeBuff」NFT可以增加或减少挖矿速度。

Play-to-Earn 游戏:用户可以消费「门票」加入其他 P2E 游戏,以获得额外奖励。

更多其他功能敬请期待

团队背后的故事

在初识一个项目的时候,很多人会比较关心背后团队成员的背景,KIEM DANG 随后对 Diviner Protocol  团队成员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分享了一些团队背后有趣的故事。

他表示,Diviner Protocol  是一支综合性的团队。Johnny 是 CTO,他有超过 8 年的应用开发经验。在区块链有超过 3 年的经验。大约超过 2 年的 Reactjs 和超过 3 年的 NodeJs 的经验。有 2 - 5 年的团队领导经验。有丰富的区块链项目(DeFi, NFT)工作经验。

ANH DINH 是 CMO,他在加密领域有超过 4 年的营销经验。他参与了多个加密项目,并为其提供了营销支持,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结果。

KIEM DANG 自己是首席运营官,有 5 年运营和开发创业技术项目的经验。曾担任东南亚知名科技项目的执行董事。在开发市场经济和软件开发项目方面有超过 4 年的经验。  

Diviner Protocol 是一支透明化团队,每个人都可以查看团队信息。

来源:diviner.me

融资&合作进展

Diviner Protocol 在持续前行的过程中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Kiem Dang 向我们分享了当前的融资、合作方面的进展,以及迄今为止获得的阶段性进展,他表示:

Diviner Protocol  获得了一些头部合作伙伴的的支持,目前有 Spark Digital Capital、NFTb、ZBS Capital、Cryptodiffer 的支持,未来还将宣布更多的合作伙伴和支持者,同时也会公布另一个很知名 launchpad 平台。

来源:diviner.me

加入预测市场

在谈及当下火热的 GameFi 赛道和市场发展现状时,KIEM DANG 指出:

「老实说,预测市场可能是目前以太坊dapps中最被低估的类别之一。」——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 曾在推特上写道。

Diviner Protocol 从这条推特上得到了灵感,其实大家都知道预测市场有巨大的潜力,而 Diviner 想成为真正激活这个市场的人。

「Diviner Harbour City」元宇宙

Diviner 在游戏中设计了一个名为「Diviner Harbour City」的元宇宙世界,KIEM DANG分享了这一元宇宙世界的主要组成部分和其中的功能:

Diviner Harbour City 是 Diviner Protocol 的元宇宙。在这个元宇宙中,Diviner Protocol 构建并整合了各种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它包括但不限于:

预测之家

游戏之家

农场之家

社交金融

银行

市场

Launchpad

等等

用户可以用他们的钱包地址登录,在街上以人物的形式出现,他们可以选择他们想要进入的建筑,这样他们就可以享受不同的产品。

 Diviner Harbour City 示意图

传统预测市场的问题

在谈到目前传统预测市场存在的问题时,KIEM DANG 指出,用户在加入预测市场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

本金损失:获胜者将从失败者用户的本金中分得奖励。

流动性低:p2p模式会导致预测资金池的流动性降低。

激励较少:加入预测事件的用户没有额外奖励。

增加机会成本:锁定资金导致机会成本增加。

低可玩性:没有游戏化策略去改善用户体验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Diviner Protocol 创造性地将预测和游戏化结合起来,提供了无损机制、更好的可玩性、综合的流动性、游戏化策略和 NFT 系统。利用 DeFi 进行游戏化预测,可以解决预测市场存在的问题,为用户和项目带来巨大的收益。

总而言之,Diviner Protocol 不仅消除了对那些在预测中失败的玩家的惩罚,而且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多样化的游戏收益生态系统。

Predict to earn 解决方案

接下来 KIEM DANG 分享了 Diviner  如何解决传统预测市场中的问题,并且详细的介绍一下 Predict to Earn 的解决方案,他表示:

Diviner Protocol 是生态系统的总体结构,它可以帮助用户了解它背后是运作方式,Diviner 正在为用户打造一个积极的闭环生态系统。

对于无损预测,它遵循以下方式:用户将资金投入Diviner Vault,Diviner Vault 将资金按照特定算法分配到不同的高 APY 收益协议中,收益回报作为奖励池。因此,在预测市场中不存在本金损失,而且用户可以通过预测技能来增加他们的收益。Diviner 允许用户通过持有专属的 NFT 来创建自定义的「预测市场」。

游戏可玩性

对于除了可以 「Predict to Earn」让用户获取收益之外,Diviner 还有哪些游戏设计亮点、如何提高游戏的可玩性,吸引更多的用户参与进来,KIEM DANG 分享道:

除了无损预测市场外,Diviner Protocol 还将推出各种小型游戏,以提高用户的粘性,并满足他们的多样化需求。同时,这些游戏可以使预测的可玩性大大增强。

Diviner Protocol 将在预测游戏之后推出一个 play to earn 游戏,用户可以加入预测游戏赚取 DPT,并使用 DPT 加入 P2E 游戏来雇佣英雄和参加挑战,以赚取更多的收入。Diviner Protocol 也正在联系许多不同的游戏公会来推动 P2E 游戏,新的 P2E 游戏预计将在 12 月推出。

目标用户群体

对于 Diviner 的目标玩家群体是什么,对于没有加密代币或者对于加密行业不了解的用户是否也可以体验 Diviner 的游戏,KIEM DANG 表示:

Diviner Game 的目标用户是所有 DeFi、GameFi,甚至是没有加密货币经验的用户。因为 Diviner 游戏非常简单,用户不需要有太多的加密货币知识。Diviner 正在进行 beta 版本的私人测试活动,并得到了 4 万份申请。用户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查看说明以了解如何玩游戏:

https://medium.com/@Diviner_Protocol/instructions-to-join-diviner-private-beta-winners-announcement-115d5163e28

代币价值捕获

关于代币价值捕获方面,KIEM DANG  分享了 Diviner 的代币经济模型,如何去激励用户长期持有代币,代币有哪些应用场景、代币如何与「Predict to earn」相结合等话题。

他指出,DPT 是 Diviner Protocol 生态系统的治理代币,也是网页游戏生态系统的游戏内奖励。代币的主要功用包括但不限于:

质押奖励:质押 DPT 或 LP 代币以获得额外的代币奖励。

奖励分享:预测奖励的一部分被分享给持有 DPT 的失败者。

回购和销毁:预测奖励的一部分将用于回购和销毁 DPT。

定制化预测:用户质押 DPT 创建自定义预测市场。

游戏资产:用 DPT 购买游戏中的资产,加入游戏赚取奖励。

平台费用:用户用 DPT 支付,将获得 50 %的折扣。

DAO 治理:质押 DPT,加入 Diviner 协议的治理。

钻石 VIP:质押 DPT,成为 VIP,获得更多特权。

Launchpad:质押 DPT,有机会获得 IDO 分配。

NFT:用 DPT 购买 NFT,享受不断提高的流动性挖矿速度、空投、收入份额等。

近期发展规划

在 AMA 的最后,KIEM DANG  分享了 Diviner 接下来的发展计划,是否会有新的游戏版本推出,会和其他 GameFi 等项目进行合作发展等话题。

对于产品方面,Diviner 已经完成了一版演示:https://demo-metaverse.diviner.me/。预测产品测试网将在 11 月底上线,主网在 12 月初上线。因此在 IDO 前后,用户可以使用一个固定的产品来赚取收益。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基本上就像下面这样,Diviner  将一步一步地创建一个游戏化的预测市场。目标是 「free to predict, predict to earn!(免费预测、预测赚钱)」:

2021.10 - 启动  Diviner Harbour City Metaverse( Diviner Harbour City 元宇宙)

2021.10 - 发布预测测试网

2021.11 - 发布预测主网

2021.12 - 启动NFT生态系统

2021.12 - 启动参照系统

2021.12 - 启动每日任务

2022.01 - 启动游戏中心

2022.02 - 启动流动性挖矿

2022.03 - 启动自定义预测市场

2022.04 - 启动治理系统

2022.06 - 跨链实施

2022.07 - 整合更多Defi协议

2022.09 - 推出基于预测的金融衍生品

2022.Q4 - 待续

在无损预测游戏之后,Diviner 将推出一个 play to earn 游戏,让用户用 $DPT 租用 NFT 英雄,并在游戏中获得奖励。请大家继续关注。

查看更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