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早报 | 高盛重启加密货币交易柜台 下周起将支持比特币期货交易

头条

▌高盛重启加密货币交易柜台 下周起将支持比特币期货交易

在计划中断三年后,高盛(Goldman Sachs)正在重新启动其加密货币交易柜台,并计划从下周开始再次支持比特币期货交易。据悉,高盛原本计划在2017年推出一个加密服务台,但由于监管方面的考虑,该计划在2018年被搁置。路透社表示,该交易柜台是高盛在数字资产方面进行更广泛推动的一部分,高盛或试图推出比特币ETF。

行情

截至发稿,据Huobi global数据显示:

BTC最近成交价48363.59美元,日内涨跌幅-0.65%;

ETH最近成交价1490.03美元,日内涨跌幅-4.08%;

BCH最近成交价516.73美元,日内涨跌幅-3.72%;

BSV最近成交价185.25美元,日内涨跌幅-1.19%;

EOS最近成交价3.67美元,日内涨跌幅-1.79%;

LTC最近成交价177.28美元,日内涨跌幅-0.97%;

DOT最近成交价36.07美元,日内涨跌幅-2.28%。

政策

▌美SEC主席候选人:加密货币是“变革的催化剂”

金色财经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候选人Gary Gensler在美国参议院举行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加密货币是“变革的催化剂”。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为支付和金融普惠带来了新思路,但也引发了我们仍然需要关注的投资者保护问题。Gensler继续说道,如果其在SEC的职位得到确认,将与其他专员一道,推动新的创新,同时也从根本上确保对投资者的保护。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Warren:比特币本质上是投机性的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Warren表示,(比特币)本质上是投机性的,结果可能会很糟糕。

▌伊朗智库报告:伊朗可以使用加密货币创收并规避制裁

3月2日消息,隶属于哈桑·鲁哈尼总统办公室的智库——伊朗总统战略研究中心发布了一份详细的报告,强调了该政权使用加密货币产生额外收入的必要性。

▌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或将调整加密散户入场规则

3月2日消息,因公众强烈反对,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或将调整加密散户入场规则。此前的规则规定投资加密货币需提供最低100万泰铢(约33000美元)的年收入证明。民众对此表示,该规则将把中低收入者排除在了加密货币市场之外。SEC高管回应称,无意将100万泰铢的年收入定为加密投资的资格标准。此前消息,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加密货币投资者在开通交易所账户之前提供收入证明。不合格的加密交易员只有在获得SEC许可的情况下,才能通过金融顾问进行投资。

区块链应用

▌数字人民币有望在北京冬奥场景落地应用

3月2日消息,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日前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我国首个自主可控的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长安链”,推进数字人民币企业应用。据悉,北京市科委将加快实施“科技冬奥”项目,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冬奥场景落地应用。

加密货币

▌Evolve向加拿大CSA提交以太坊ETF初步招股说明书

3月2日消息,加拿大基金管理公司Evolve宣布其已经向加拿大证券监管机构(CSA)提交了其以太坊ETF(ETHR)的初步招股说明书。 ETHR 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以太坊的敞口。 据悉,Evolve自2017年9月推出第一只ETF以来,是加拿大发展最快的ETF提供者之一,管理的资产超过16亿美元。

▌经济日报:BTC表现出脱离全球经济基本面的危险倾向

3月2日消息,《经济日报》针对比特币发表评论文章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破坏全球增长基础,加之金融监管缺位和全球治理失灵,波动性、投机性、风险性“三高”的比特币,表现出脱离全球经济基本面的危险倾向。文章称,盲目追捧比特币?别犯傻了!就连马斯克这个忠实的比特币粉丝最近都呼吁投资者须慎之又慎。毕竟,一句老话说得好,“当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哥伦比亚波哥大银行启动加密货币试点

哥伦比亚主要的商业银行波哥大银行(Banco de Bogotá)已开始进行加密货币试点,将允许部分客户在其银行平台上进行加密货币交易。该试验将从本月开始,并将允许客户在其移动和虚拟银行平台上进行加密货币存取。作为试验的一部分,客户还将能够交易其所持有的加密货币并将其兑换成哥伦比亚比索,直接将法币存入他们的帐户。加密货币交易所的链接也将允许客户使用账户中的法定资产购买加密货币,而无需先将钱汇到交易所。

▌亚马逊旗下区块链托管服务已支持以太坊网络

金色财经报道,自2018年首次暗示将集成以来,由亚马逊推出的可创建和管理区块链网络的托管服务Amazon Managed Blockchain已最终开始支持以太坊。AWS在周二的博客中表示,通过此次发布,AWS客户可以在数分钟内轻松配置以太坊节点,并连接到公共以太坊主网和测试网络。此前在去年12月,该服务已推出预览版。

▌美国第三大信用卡公司Discover计划进入加密货币领域

金色财经报道,根据一份新的职位发布,美国第三大信用卡公司Discover Financial正在寻找区块链和数字货币产品经理以制定加密“路线图”。该公司计划通过一套尚未开发的数字货币产品打入加密货币领域。该职位将负责确定加密货币的机会,对高级管理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并管理部署。

▌人权基金会为比特币开发提供新一轮赠款

金色财经报道,人权基金会(HRF)已提供了另一轮比特币开发赠款,赠予致力于比特币开源软件的开发人员和设计师。资金分散给了四个单独的项目,包括比特币开发人员Jesse Posner、比特币闪电网络钱包Muun、独立隐私记者Janine Roem和开源孵化器Blockchain Commons。

▌道富将担任VanEck待批比特币ETF的基金管理人

金色财经报道,道富(State Street)将担任VanEck正在寻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基金管理人和转让代理。本周一,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提交了19b-4表格,宣布其打算上市VanEck比特币ETF的份额。

▌吴忌寒:EIP-1559若顺利通过 ETH价格会大幅上涨

比特小鹿董事长吴忌寒在BCH蜂群表达对以太坊EIP-1559提案的支持。针对大量矿池反对EIP-1559提案,他表示:V神辛辛苦苦给弄了这么好的提案,还有这么多人反对。提案顺利通过,ETH价格大幅上涨,矿工也是赢家。EIP-1559将销毁大部分手续费,促进以太坊由通胀走向通缩,矿工的收入(币本位)减少10-30%。目前星火等以太坊矿池反对,但鱼池表示支持,认为可以提升用户体验。

▌观点:机构投资使比特币供应量不断减少 或导致价格飙升

Coindesk发文称,数据显示,目前自由流通的比特币数量约为400万枚,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个数字在持续减少。Glassnode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接受比特币作为投资,可供买卖的比特币供应量不断减少,可能会导致价格飙升。

重要经济动向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欧美发达国家的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严重背道而驰

3月2日消息,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各国都采取了积极财政政策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都可以理解。现在看一些副作用开始显现,比如,欧美发达国家的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严重背道而驰,担心这一情况迟早会被迫调整。“很担心国外金融市场的泡沫问题哪一天会破灭,现在中国市场与外国市场高度相连,外国资本持续流入。不过,目前来看,外国资本流入的规模和速度还在可控范围内。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不排除进一步增加印花税的可能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不排除进一步增加印花税的可能,增加印花税不会影响到香港股市的竞争力,但目前没有进一步提高股票印花税的计划。

金色百科

▌金色百科丨盘点数字货币理财市场中的主流产品

宝宝类产品是指用户可将闲置的数字货币资产转入,类似余额宝的产品,自去年开始便出现在市场中,由于其操作简单灵活性高受到了市场的青睐。

Staking是在POS和类POS共识机制中,通过权益质押锁仓的方式赚取收益,收益来源主要是数字资产体系里的通胀机制,持币生息是最为主要的应用。

云算力挖矿是用户通过购买算力获取加密货币收益的一种间接挖矿的投资形式。

数字货币指数基金就是将传统金融市场上指数基金的策略应用到数字货币领域,投资者通过购买数字货币指数基金,可以在不直接买入数字货币的同时间接持有,紧密跟踪指数的变化,从而享受指数回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