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布局 华为确定6G投向市场时间

据消息,华为发布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日前签发的公司总裁办电子邮件,内容是徐直军给《6G无线通信新征程》一书作的序。据悉,华为在持续推动5G商用的同时,也在2017年开始了对6G研究的投资,预计6G将在2030年左右投向市场。

徐直军认为,经过数十年的迭代发展,5G技术在满足和创造消费者需求方面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5.5G将进一步把5G核心技术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未来几年,5.5G定义与部署以及6G的研究与定义将同时进行,6G能否实现超越、超越多少,考验的将是整个产业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国家网信办此前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称,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数字中国建设,推广升级千兆光纤网络,前瞻布局6G网络技术储备。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此前召开的“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上称,6G研发已经开始,3GPP将于2023年开展对6G的研究,于2025年下半年开始对6G进行标准化,通信先进国家已经相继启动6G研发,移动通信连接下的ICDT将承载高技术产业的希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