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相信炒作: 今年没有成为主流的4种技术趋势

就在15年前,世界在Y2K错误上进入了masshysteria,这是一种千年之交的病毒,据称会削弱我们的全球计算机系统。正如我们现在所知道的那样,该错误的影响被高估了,而且过度反应并没有遏制大胆的行业预测,这些预测不可避免地会在每年年底出现。这些预测大多谨慎到现实。然而,其他人被证明还为时过早 -- 或者更糟糕的是,完全偏离了标准。

最容易过度投机的一类是移动技术,新的发展可以在几个月内改变行业的进程。因此,为了调整对2015的一些最雄心勃勃的预测,我们在Icreon决定发布我们的第一个年度 “移动反趋势报告”。

与你在新的一年里看到的大多数趋势指南不同,这份清单将侧重于那些不会给它带来大2015年的大创意 -- 然而,这些创意可能会以更微妙的方式扎根。

1.不,信用卡不会死

从Venmo到Google钱包再到比特币,我们花了多年的时间试图推翻信用卡作为支付方式的全部和全部。NFC和QR码已被证明是Apple pay和星巴克支付平台等程序的潜在替代方案,但即使到现在,这些程序仍被相对利基的受众使用。

可能会刺激美国大规模采用的一个平台是Apple pay,但我们不会2015年看到这种情况。首先,有一个收养问题: 该计划要求用户拥有iphone 6或更高版本,这对于早期采用者来说基本上是一年的2015。

也许更重要的是一些大型零售商不可避免的反击。这些企业对确保苹果不会太快实现大规模采用有既得利益,我们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看到这场战斗达到任何形式的解决方案。

2.不太上下文服务

如果在我们真正体验之前就满足我们需求的技术听起来太好了,难以置信,那是因为它太好了,难以置信。上下文技术可以跟踪行为并以其可能提供的潜在服务抢占用户,在将其纳入主流之前,需要取得一些进展。

为了提供上下文服务,我们需要可以协同工作的互联技术系统。随着共享经济和行为监控可穿戴设备的兴起,这些系统肯定变得越来越有可能。例如,想象一下GrubHub功能,一旦你完成锻炼 (当然,你的健身可穿戴设备已经追踪到),它就会自动将食物送到你的公寓。) 这项技术当然是触手可及的,但它是否会改变世界2015年的问题很明显: 我们必须等待上下文基础设施的发展,然后才能成为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3.物联网... 嗯,有些事情

就像之前出现的游戏化趋势一样,物联网是我们已经听说了一段时间的东西,但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扎根。物联网的主要问题是,每一次单独的体验本质上都是孤立的。例如,Nest-ahome自动化公司,其恒温器被誉为这种技术的先兆-仍然是专有的独立产品。其他技术同样保持孤立。

虽然物联网在进入主流之前需要解决其碎片化问题,但对于这个技术2015年来说,可能会有一些受欢迎的利基市场。例如,在旅游业中,我们已经看到伦敦城市机场实施行李跟踪和面部识别,以使旅行体验变得毫无意义。

4.模块化手机的缓慢,不稳定的崛起

借助project Ara,Google正在尽早尝试模块化智能手机,该智能手机将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卸下和更换零件。该项目因其有前途的功能而引起了很多关注,但我们几乎可以肯定不会在2015中看到高质量的模块化手机热门商店。

从电池寿命到模块兼容性,这种技术需要多年的迭代才能正确-甚至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达到对主流消费者友好的价格。我们希望看到这种硬件的早期版本令人失望。但是,随着它变得更加精致,我们相信模块化智能手机的可能性实际上是无限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