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访谈:消费和医药股杀估值行情望延续!市盈率回到中位数之下才凸显其价值

本周美股纳指和标普连创新高,原油股更是带动资源股连续上涨,A股却跟跌不跟涨,消费和医药股延续杀估值行情,工业母机成为本周最大亮点,而宁德时代遭到高瓴资本的减持,对于这些投资机会有哪些投资建议,对于下周行情如何研判,巨丰财经向资深投顾进行了采访。

1、本周美股纳指和标普连创新高,而原油更是连续上涨,如何看待A股向来的跟跌不跟涨的情况,A股什么时候可以摆脱结构性行情?而且资源股是否会像2007年一样,迎来最后的疯狂?

巨丰投顾郭一鸣:A股全球化进程中,但还没有大面积的融合,所以和美股还没有明显的联系,更多的还是内生因素主导为主。所以,市场走势更多的还取决于自身变量,比如政策的驱动力量就比较大。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更多的还是连续上涨之后市场估值相对高企以及流动性并非全线宽松的抑制,接下来如果宽松预期提升,那么流动性有望逐步释放,市场也有望结束这种结构性行情。对于资源股来说,目前已经有了分化迹象,如果后期经济回落趋势明确,那么需求减弱下,资源股整体会有回落,但目前看,目前还没到没落时刻,仍有高位反复。

2、对于消费和医药股来说,如果业绩增长不及预期,是否意味着杀估值的行情仍将继续?是否需要回归到市盈率中位数以下才有投资价值?

巨丰投顾赵玲: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业绩增长不及预期,叠加市场流动性变化预期,目前杀估值行情很可能难以转变。市场下跌至市盈率中位数以下,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业绩增长持续不及预期,另一种就是市场流动性大幅收缩。目前看由于全球流动性依然宽松,未进入实质性加息阶段,因此考虑到业绩增长情况,消费股估值杀至市盈率中位数以下则凸显出了其投资价值。

3、工业母机是近期投资热门词,机床板块有哪些优质个股值得关注?

巨丰投顾丁臻宇:工业母机突然火爆起来,对照着看“工业母机”概念股,基本就是从前的“高端装备”“工业机器人”“智能机器”“工业4.0”的那些个股。机床是制造机器的机器,是生产一切工业品的基础设备,故被称为“工业母机”。股票名字里面带有“智能”“精机”“机床”“数控”“智能”“装备”都受到短线游资追捧。而实际上绩优公司并不多,可以关注国家制造业大基金投资的机械行业个股。

4、日前高瓴资本减持宁德时代32亿元,对此事件有何评价?此次减持会有哪些影响?

巨丰投顾朱华雷:高瓴资本减持宁德时代是价值投资的利润兑现,随着宁德时代市值飙升,宁德时代已成为创业板市场第一大市值公司,它能否继续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在于它的应收能力是否持续,是否能够继续支撑它的万亿市值。此次减持,是否带来联动效应,引发其他战投跟进减持,对股价波动形成负面影响,是市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快问快答

1、现在CPI、PPI水平较高,而GDP增速有放缓预期,是当今国内经济进入滞涨时期了吗?对于股市投资要注意些什么?

CPI、PPI水平较高,而GDP增速有放缓,当前有点类滞胀的特点,这对股市是不利的。后期需要关注货币政策的转向,也将决定股市的投资方向和配置策略。

2、作为创业板之王,宁德时代的基本面是否可以持续?当前估值是否已经有重大泡沫?

中报表现看,宁德时代业绩稳定,全年预期实现顺利。此前巨额定增,推动产业大扩展,未来发展可期。

3、工业母机是近期投资热门词,机床板块有哪些优质个股值得关注?

工业母机粗略理解还是机床,其中重点跟踪数控刀具、母机本体以及核心部件,产业相关上市公司如华锐精密、海天精工、秦川机床、科德数控、华中数控、昊志机电、怡合达等都有望受益行业发展。

4、如何看待最近医药行业的集采政策?

医药集采,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医药企业的短期利润,对医药行业形成利空影响,但,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集采产品的价格,但对医疗患者而言,是重大的利好,能有效的缓解治疗成本的压力,减少医疗患者的开支,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

5、本周中字头的集体集体上涨,是否意味着资金炒无可炒,两市近期的反弹行情即将结束?

中字头概念的活跃,在某种程度上反应出市场机会越来越少,同时也是价值洼地的显现,为低估值类公司估值修复带来结构性机会。从近期来看,市场调整在于阶段性的修整,中期趋势仍在延续,结构性牛市尚未结束。

6、周二兴业证券抛出140亿配股方案,对于兴业证券来说是利好是利空?

对于兴业证券来说算利好,可以融资扩大业务。但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绝对不是利好。如果参与配股,需要掏出真金白银,如果不参与配股,除权后将面临巨额损失。所以,配股方案抛出后,兴业证券出现了跌停。

7、拥有绿鞋机制的中国电信上市后连续两日跌停,临近破发,如何看待后市?

中国电信破发几乎没有什么悬念,市场流动性并不宽裕的背景下,中国电信相对于港股大幅溢价发行,即便有绿鞋机制,那只是延缓破发的时间而已。此前带有绿鞋机制的邮储银行、农业银行都破发了。

8、煤炭股本周迎来暴涨,是否意味着周期股最后一波的疯狂?

近期进口的煤炭因为疫情而暂停通关,部分省市因为环保压力压低煤矿产能,部分煤矿因为安全检查停产,用电高峰对煤炭需求激增,多重因素导致煤炭价格上涨,而期货市场炒作因为有杠杆自然流动性更好。但发改委再次发声打击煤炭炒作,预计煤炭股炒作将告一段落,其它周期股同步调整的可能性很大。

9、从保利地产启动增持回购计划以来,公司股价反弹超过20%,过往保利的回购股份成功率很高,如何看待保利等优质地产股的后市?

优质地产股由于行业集中度提升,较低的估值,可以做适当的资产配置。不过由于行业变局较大,还是要对地产股后市保持谨慎。

10、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为本周热点,这些企业当中有什么值得参与的标的?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点关注那些政策鼓励支持、国产替代空间大的行业,业绩表现优秀的企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