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Ticky | 跨链再升级 Kava如何打造全覆盖生态

6月3日14:00,Kava Labs中国区市场负责人 Ticky 做客金色微访谈直播间,本次直播由金色财经花花主持,主题为“跨链再升级,Kava如何打造全覆盖生态”。

直播过程中,嘉宾 Ticky 分享了跨链现状与突破、Kava Swap如何突破内卷脱颖而出、如何解决安全、流动性等热点话题。

以下为本次直播的核心要点:

一个健康的行业需要有百花齐放,今年各类DeFi公链的崛起让用户对DeFi有了更多选择,但跨多种不同的链可能导致的资金流失风险、不同链上的产品体验以及学习成本,都可能是用户拥抱DeFi的阻碍;为了确保Kava生态的安全性,给用户提供额外的保障,Kava最近创建了Kava SAFU基金,这是一个链上的社区池,它可以在防止不可预见的黑天鹅事件的同时为用户资金提供保障,从而提高Kava平台的整体安全性,Kava SAFU社区池的主要功能是在发生无法预料的bug、漏洞、黑客、清算失败或其他技术问题导致用户资金损失后,为用户提供相应的补偿;Kava Swap最大的作用是确保用户仅需在Kava生态内进行各种资产的无缝转换;跨链会帮助DeFi进入一个更加茁壮的全赛道发展领域,DeFi需要进一步扩展与相互融合,才能消除传统金融行业的顾虑和偏见……

gYLhUGGuND4cJXuQNb22VZnNdL9RIfPhKQsoO9Lr.jpeg

以下为本次直播详情(在不改变原意的情况下略有删减):

主持人:首先请Ticky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和项目Kava。

Ticky:大家好,我是Ticky,负责Kava Labs的所有中国市场业务。很高兴能做客金色财经的直播间,和大家分享Kava的最新动态。

Kava是全球首个跨链DeFi中心,专门为用户以及开发者提供多种DeFi应用和DeFi底层基础设施服务。Kava的DeFi生态里目前提供跨链的抵押借贷平台、HARD Protocol跨链货币市场,以及我们近期正在筹备上线的Kava Swap跨链流动性中心。这3个产品组合成了Kava跨链DeFi的核心乐高原件。

Kava要解决的问题是创建一个开放的去中心化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向任何人、随时随地提供去中心金融服务。Kava的DeFi服务建立在Kava自身的主链上,基于Cosmos SDK模块搭建,确保了Kava在保持网络安全性和易用性的基础上,可以和其他DeFi生态比如以太坊、Cosmos、BSC、HECO等都有良好的互操作性。作为一个真正的去中心化跨链DeFi Hub,Kava正在把金融掌控权重新交还到用户手中。

主持人:上半年公链领域形成了多链并存的格局,DeFi应用也因此进入了数量上的爆炸期。由于各链DeFi协议的收益各异,T用户为了扩大收益率,让资产在不同链之间流动成了常态,跨链成为刚需。Kava一直深耕跨链领域,目前跨链赛道存在什么问题,kava解决了什么问题呢?

Ticky:Kava在跨链DeFi领域布局很早,我们在去年上半年就搭建了跨链的抵押借贷应用,并一直维持良好的运行。在去年年中DeFi领域开始爆发后,我们及时调整了产品策略,从单一应用过渡到Layer 1的DeFi中心。

之所以有这样的调整,是因为Kava看到了DeFi发展的局限。以太坊生态的DeFi一家独大,链上过载和交易时间、高gas费的问题一直是所有人关注的问题,而以太坊之外还有高达万亿市值的其他主流资产,比如BTC、BNB、XRP等。

一个健康的行业需要有百花齐放,我们很高兴看到今年各类DeFi公链的崛起,用户对DeFi有了更多选择,但跨多种不同的链可能导致的资金流失风险、不同链上的产品体验以及学习成本,都可能是用户拥抱DeFi的阻碍。

Kava主要解决的就是主流数字资产持有者的资金利用问题。Kava搭建的跨链借贷平台和HARD货币市场,以及即将上线的Kava Swap流动性中心,组合成了一个安全并且让用户熟悉的闭环生态,通过嵌套的产品使用模式,实现用户资金的高利用率和收益的最大化。

同时在DeFi领域里,还有很多的开发者希望创建更多样的DeFi应用,但他们往往面临开发成本过高、开发周期长的问题,所以在DeFi的基础设施方面,Kava搭建的包括跨链功能、预言机数据等DeFi基础金融设施在内的服务都可以供DeFi产品应用和开发者们使用。

主持人:Kava最近有什么发展战略规划呢?

Ticky:目前Kava 2021产品路线图正在按规划有序进行。在2021年的项目规划中,Kava希望打造一个更加完善的Layer 1 DeFi中心。一方面是不断完善Kava自运营的DeFi产品线,在目前Kava借贷平台、HARD货币市场的基础上,新增更多支持流动性的应用场景,包括我们即将上线的Kava Swap,这是一个跨链的自主做市(AMM)协议,目的在于为不同区块链间各种资产的无缝交易提供服务。

这是接下来Kava DeFi生态的发展重心,除了解决Kava目前平台上的资产流动性问题,Kava Swap将在BSC和以太坊生态之间建立智能流动性桥梁,方便用户将资产分配给流动性池,让不同生态、DEX 和AMM的交易成为可能。目前Kava Swap正在预热期,社区里也有很多活动欢迎大家参与。

另一方面,在Kava Swap发展成熟后,Kava将在下半年提供更多的DeFi服务,包括进一步的智能投顾应用、KAVA的质押衍生品、连接Kava链和以太坊网络的去中心化跨链桥,以及打包了Kava所有跨链基础设施服务的Kava API插件。

为了确保Kava生态的安全性,给用户提供额外的保障,Kava最近创建了Kava SAFU基金,这是一个链上的社区池,它可以在防止不可预见的黑天鹅事件的同时为用户资金提供保障,从而提高Kava平台的整体安全性。Kava SAFU社区池的主要功能是在发生无法预料的bug、漏洞、黑客、清算失败或其他技术问题导致用户资金损失后,为用户提供相应的补偿。

除了以上这些,Kava也在积极尝试目前流行的CeFi+DeFi结合的模式。我们在今年上半年分别与火币DeFi Labs、币安联合了推出HBTC DeFi Staking和HARD DeFi Staking活动,帮助更多CEX用户可以无缝访问Kava的DeFi应用。

总的来说,Kava一直在朝着Layer 1 DeFi中心这个方向努力,我们要对标的就是目前已经相对成熟的以太坊DeFi生态。

 

主持人:目前Defi衍生品有很大的市场需求,也出现了很多swap产品,Kava Swap如何突破内卷,脱颖而出?

Ticky:Kava Swap的定位是全球首个连接DeFi、区块链和金融服务的跨链流动性中心。Kava Swap可以享受Kava前期积累的所有资源以及链上安全性,Kava平台上推出的每个应用都与其他应用有着协同的作用。例如,Kava借贷应用使用户能够借出稳定币USDX,并将其投入HARD Protocol跨链货币市场上获得双重嵌套奖励。Kava Swap是Kava DeFi生态中第三个有着协同作用的协议,它将为现有应用如 Kava借贷应用和HARD Protocol跨链货币市场带来进一步的增长。

Kava Swap最大的作用是确保用户能够在Kava网络上进行各种资产的无缝交易,避免用户在交易跨链资产时发生流失问题,并方便用户仅需在Kava生态内就可以将资产换成任何其他想要的资产。

在Kava Swap的规划里,前期版本会支持所有Kava平台已支持的资产,如BTC、XRP、BNB、BUSD、USDX、KAVA、HARD和SWP之间的资产转换。每个可转换的资产对都会有相应的流动性池,流动性提供者可以为其供应资金。

在后续更新版本中,Kava Swap也会充分利用Kava的跨链优势连接BSC和以太坊生态,将流动性输送到各个DeFi应用和金融服务中。

主持人:Kava Swap如何解决交易深度和流动性不足的问题?

Ticky:Kava Swap是一个开放、无需许可的应用,无论是个人交易者、交易所、金融科技应用还是金融机构都可以利用Kava Swap来获得额外的流动性、交易资产并为机构的用户提供赚取收益的机会。部署Kava Swap后,用户只需在Kava中即可一站式完成铸币、借贷、交易、通过流通池赚取收益的流程。这也将会极大提高Kava生态的资本效率。

主持人:安全性是DeFi的首要问题,Kava Swap在安全上做了哪些保障措施?

Ticky:Kava的链上安全性已经经历了一年多的考验,在Kava借贷平台和HARD运行期间,我们保持了零漏洞和零攻击的记录,每次新产品上线前我们也会经历严密的内部外部审计流程。即使是最小的代码更改也会接受同行审查,以确保协议不会受到黑客或其他不法行为的影响。但为了应对更多潜在的攻击风险,我们也成立了SAFU基金会来保障资金安全。Kava SAFU基金将有助于保障Kava Swap在内的所有Kava生态服务的资产安全。

在目前黑客、漏洞利用和恶意软件仍然大行其道的现状下,Kava运用这种强大的安全保障措施,来获得全球用户、交易所、机构和加密应用的最大信任。即使是在不可预见的黑天鹅类型的事件中,我们仍然保证了用户资产的安全性。

我们的技术团队也会在每次其他产品的安全事件后进行剖析,来不断提升Kava系统的技术安全性。

主持人:跨链如今已经成为发展热点,您觉得未来的跨链会是怎样的场景?

Ticky:目前跨链正在解决的就是用不同底层技术开发的网络无法链上数据交互的问题,比特币和以太坊这两个最大的资产也在通过行业内共同的努力来逐步消解彼此之间的孤岛效应。跨链会帮助DeFi进入一个更加茁壮的全赛道发展领域。

刚刚主持人提到DeFi衍生品的需求,目前合成、期权、保险这些衍生产品确实在顺势快速发展,包括所有人都在期待的DeFi与传统链下金融的融合,这些都离不开跨链技术的助推。DeFi需要进一步扩展与相互融合,才能消除传统金融行业的顾虑和偏见。

未来跨链会向全生态的方向发展,所有链与链之间、链上与链下之间都能实现无缝的集成,去中心化的程度和应用效率也会进一步提高,相应的玩法与用户选择也会更多,想象力会更加丰富。我们期待看到跨链真正能够发挥它的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