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视角:盘中又跳水!你的抄底有没有被“埋”?A股还要跌到哪里?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说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昨日,市场高开后上行,但半小时后迎来跳水,随后一路走低,仅尾盘小幅回升。而今日,指数高开拉升不到半小时,便迎来跳水杀跌,盘中指数悉数翻绿,再次遇阻10日均线而走低。这一波跳水看,仍有几个带头的权重股,比如消费电子的三安光电等,而周期股的集体走弱,则是高位跳水的主要力量。

3月9日指数3328点阶段底部以来,很多投资者有抄底的迹象,但目前来看,实际上除了部分板块,大部分抄底都是失败者。 比如很多人看好抱团股的反弹,但截止到目前,贵州茅台股价调整最低是1900元,目前仍在2000元下方。宁德市到最低289元,现在也仅是314元。除了这些抱团股,很多中小标的最近的表现并不理想,我们此前持续跟踪的国证2000指数看,3月8日以来回撤超过3%,也就是说多数的小盘股其实最近也是下跌的。

所以,最近抄底的,多数都有可能失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被“埋”了。那这种抄底失败,到底是为什么呢?A股的调整还要到何时呢?

其实抄底还是有一些迹象可以作为参考的,比如下跌过程中,市场成交量需要萎缩再萎缩,萎缩到极致;市场开始出现分化,不再悉数走低,而是部分板块或个股率先反弹,有一两个板块连续走强最好;此外,指数在技术走势上需要有表现,比如典型的有“单针探底”、“双重底”、“头肩底”等形态。目前看,市场这种迹象还不具备,所以,这里仍有反复,但根据下跌的力度看,指数虽然调整未充分,但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主要风险很可能还在于个股。

因此,近期依旧保持观望为主,耐心等待市场可能的恐慌盘出现,从而迎来真正的抄底时刻。当然,观望并非是对市场失望,而是阶段性的等待,毕竟当前市场向好的趋势依旧,牛市的逻辑依然存在。尤其是在经济加速复苏支撑以及流动性相对稳定下,市场向好的本质没有发生改变,但随着经济复苏逐步进入后期,流动性边际收紧延续,牛市也已经进入了后期,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整体性的仓位还是需要谨慎。而对于风险偏适当的投资者,还可耐心等待牛市后期的重要机会,也就是说指数还有继续上行的空间,但很可能是部分板块以及结构性的行情。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