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托拉斯监管机构阻止沃达丰在澳大利亚的业务与TPG Telecom的110亿美元合并

悉尼(路透社)-澳大利亚反托拉斯监管机构周三以竞争为由阻止了TPG Telecom和Vodafones Australia合资企业之间的150亿澳元(110亿澳元)合并,敲低了相关公司的股份。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拒绝了澳大利亚第三和第四大电信公司之间的交易-意外地比预期的早上传了-揭开了将TPG光纤和Vodafones移动网络相结合的前景。

沃达丰主要与和记电讯(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合资经营手机业务,但一直在可靠性方面苦苦挣扎,而TPG在很大程度上拥有低成本的互联网业务。

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将对这一决定提出异议,但是这对两家公司的增长计划都施加了压力,尤其是对TPG施加压力,使其恢复对1月份退出的移动网络的投资。

ACCC在12月表示,达成协议将阻止双方在彼此市场中竞争,并在周三得出结论,这将减少整个行业的竞争。

这是监管机构多年来阻止的最大一笔交易,现在可以在法院审理,就像2017年Tabcorp Holdings与Tatts Group最终成功地合作一样。

悉尼股票经纪人Blue Ocean Equities的市场投资策略师Mathan Somasundaram表示,在意外发布决定后的瞬间,市场反应是混乱的抛售,因为两家公司都需要合作才能成长。

他说:“他们俩都超出了计划B。”“沃达丰需要舞伴,而TPG需要规模。”

TPG股价下跌多达15%,收于五个月低点,或多或少地达到了交易达成之前的水平。而交投淡静的和黄股价下跌28%,至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两家公司表示,他们仍然致力于这项交易,并非所有人都认为这注定要失败。

布里斯班股票经纪人摩根银行的分析师尼克·哈里斯(Nick Harris)在ACCC做出决定后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存在许多未知数,许多可变的估值结果。”

摩根斯对TPG维持持有评级。

相关报道澳大利亚监管机构:沃达丰-TPG合并将减少竞争我们将绝对竞争

去年,出于安全考虑,澳大利亚禁止了这家中国电信之后,TPG放弃了建设依靠华为设备的移动电话网络的建设。

监管机构认为,TPG可能会重新考虑建立网络的计划,并且行业竞争取决于它。

ACCC主席罗德·西姆斯(Rod Sims)在一份声明中说:“ TPG是澳大利亚对新的移动网络运营商进入市场的最佳前景,这可能是我们在移动服务供应方面加强竞争的最后机会。”

“ TPG有能力和商业动机来解决所面临的技术和商业挑战。”

TPG在声明中没有提及该网络,该合并将改善竞争。沃达丰和记澳洲公司表示将继续履行该协议。

两家公司同意将合并的截止日期延长至2020年8月31日。

沃达丰和记澳洲公司首席执行官Inaki Berroeta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说:“对我们而言,很难理解这一决定。”

他说:“ ACCC似乎已经建立了理想的市场结构……他们正试图将其与现实进行比较,我认为这是谬论。”“这是我们绝对会竞争的东西。”

错误

监管机构的决定令交易员,分析师和公司不知所措,因为在两次推迟了决定日期之后,该决定直到周四才宣布最终判决。

ACCC说:“今天下午,这些信息被无意间在线发布在我们的兼并注册簿上。”

这一消息使两家公司陷入困境,股价持续下跌,直到25分钟后市场收盘,监管机构发表了更详尽的说明来解释其原因。

Sims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这是非常不幸的,是由系统错误引起的,将对此进行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