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监管机构公布了暗池,债券市场的建议

华尔街自筹资金的监管机构在周五公布了一系列提案,以加强监管替代交易平台的规则,例如“黑池”,计算机化高速交易以及公司债券市场的价格透明度。

该清单由金融业监管局(FINRA)的理事会批准,要求制定新规则,这些规则将要求开发计算机算法的华尔街人士向监管机构注册。

清单上还包括一项计划,该计划将迫使替代交易平台向FINRA报告有关买卖订单的更多数据,以及某些场外交易的额外交易量数据。

在固定收益领域,FINRA还表示计划提出更严格的规定,以提高公司债券市场的价格透明度。

FINRA的提案现已正式起草并发布以征询公众意见,而美国监管机构正在更广泛地探索增强股票和债务市场弹性的方法。

在经历了一系列重大市场事件(包括2010年的“闪电崩盘”和2013年的纳斯达克OMXs(NDAQ.O)市场数据馈送系统中断)破坏了投资者的信心之后,近年来,股市受到了特别的审查。

此外,一些评论家对所谓的暗池(Dark Pools)的兴起表示担忧,暗池是与证券买卖双方相称的匿名交易平台。

暗池交易数据仅在之后可用,这引发了对价格质量影响的疑问。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乔·怀特(Mary Jo White)宣布,她的代理机构也在权衡针对黑池和高速交易的少数规则。

FINRA首席执行官Richard Ketchum表示:“ FINRAs董事会已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两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演说中响应了主席怀特的号召。”他补充说,这些举措将“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FINRA之前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提高暗池透明度。今年早些时候,它开始公开报告每个暗池中发生的合计交易量。

星期五的计划要求通过包括在黑池之外的交易数据量来扩大该计划,例如由经纪人“内部化”的交易。

SEC,FINRA和市政证券规则制定委员会只是最近才将注意力转向固定收益市场。

人们一直担心的一个问题是,缺乏披露债券交易商收取多少补偿其某些所谓“无风险本金交易”补偿金的信息。

在这些交易中,交易商从客户那里购买证券,然后立即将其转售给其他交易商。

FINRA的提案将针对这些“同一天”交易,并要求对其价格如何进行更多披露。

此外,FINRA还希望编写规则,要求电子债券交易场所向监管机构提供有关其所显示报价的更多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