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首席执行官不要发牢骚…… 或者溺爱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抱怨一切。把我父母逼疯了。我爸爸以前叫我长期抱怨者。是的,他做到了。一直都是。让我很难过的是他教我的方式,在成人世界中,我们都有自己的问题,所以没人会关心我的问题。

我听了吗?没有。

当我大学毕业并进入工作岗位时,我终于了解了父亲几年前一直试图告诉我的事情。我和另一个工程师发生了磨合。当我们都像小孩子一样对我们的经理哭诉时,他说,“我不感兴趣。解决这个问题,否则我会解雇你们俩。”

我们解决了。教训…是艰难的。

几年前,我写了一篇文章,叫做 “首席执行官就像你一样 -- 没有所有的抱怨。”几天后,我收到了文章中提到的一位高管的电子邮件。我想这引起了他女儿的共鸣,因为她的父亲和我一样,也不喜欢抱怨。这促使她打电话给他,他联系我。他很感激我的文章让他的女儿 (现在是父母) 拿起电话打电话。

顺便说一句,那是Verizon的长期首席执行官伊万·塞登伯格 (Ivan Seidenberg) 现在退休了。

最初的故事是关于三位首席执行官如何从底层开始,爬上公司的阶梯,坚持不懈,并最终建立了两个婴儿钟从1984的AT&T分拆成1000亿美元的巨头,现在主导着美国电信行业: Verizon和后来采用公认的AT&T品牌的SBC。

在将这些人塑造成成功高管的所有特征中,在使他们能够建立当今美国两家最杰出的公司的所有行为特征中,对我来说最突出的是: 抱怨和指责他人没有好处。不仅如此,它剥夺了你所有伟大领导人都具备的品质: 个人责任感和自力更生。

由于这些首席执行官可能在生命的早期就学到了这一强有力的教训,它教会了他们抓住牛角,为他们在职业生涯中面临的许多障碍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每次他们直视挑战并向他们展示谁是老板时,他们都会建立更多的自信心,并强化他们在正确的道路上。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至少有一个认为教他的孩子足够重要的原因。当一堂课对你个人和职业都有效时,你会尽最大努力把它传给你的家人和你的组织。这使我们想到了我要在这里提出的更广泛的观点。

在许多方面,您的公司或团队与您的家人没有什么不同。就像父母教孩子生活课程以帮助他们成长为快乐和成熟的成年人一样,高管和商业领袖通常会根据自己的生活课程为公司带来独特的文化和价值观。

在我们大家唱Kumbaya并称之为一天之前,这有一个反面: 并非所有这些课程都是积极的。让我们面对现实吧,我们都有功能障碍和不良习惯,其中大部分是我们小时候学到的。而且,要将它们传递给我们的孩子和我们的组织,需要付出巨大而持续的努力。

特别想到了一个特征。“不抱怨” 的另一面是溺爱。溺爱不是帮助年轻的年轻人成熟,而是站在自己的2英尺上,对自己的生活负责,而是使他们能够持续不成熟,过度的自我重要性和应有的权利。

不要一概而论,但在我看来,毫无疑问,婴儿潮一代将被称为一代溺爱的父母,许多千禧一代肯定不是更好的。

我的信息是这样的: “不发牢骚” 与自力更生是一样的。这就是建立伟大的领导者,有能力的文化和伟大的公司的原因。值得努力将其传递下去。同样,不溺爱你的员工也同样值得付出努力。这只会延续不成熟、自我主义和权利。

我不想告诉你如何抚养你的孩子,但是如果你想建立一个成功的职业生涯、一个有效的团队或一个伟大的公司,这或多或少是一回事。以身作则。培养好东西-个人责任感和自力更生-而不是坏东西-抱怨和溺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