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卖空者报告显示WiseTech股价下跌

WiseTech Global Ltd(ASX:WTC股票价格今天早晨下跌了12%,至26美元。此前,不明朗的卖空者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了第二份报告,对该业务提出了批评。

这份在线公开报道的新报告称,WiseTech在其流失率或客户流失率方面误导了市场,而投资者通常认为这是牛市的关键部分。

WiseTech声称其旗舰CargoWise One平台的流失率不到1%,如果属实,这将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并暗示该公司提供了引人注目的产品。

对于软件即服务(SaaS)公司而言,流失率低于5%通常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经常性收入业务模型既是优点也是缺点。

它的优点是可以提供较高的毛利率和强劲的收入增长,但缺点是客户可以随时退出,因为他们倾向于每月付款而没有锁定机制。

例如,在使用SaaS之前,软件提供商通常会向客户收取数年的高额预付费用,这意味着客户已被锁定,但收入模型不再存在。

最新的卖空者报告称,除其他外,WiseTech没有适当地报告据报道自上市以来从其收购的34家企业中的一些“流失”水平。

J Capital还声称,WiseTechs 2019财年的有机收入增长率仅为10%左右,而该公司报告的为33%。

对于投资者而言,很难确定由于汇总业务模型需要一定的信念飞跃,收购后的收入增长会变成有机收入增长。

WiseTech还为某些收购支付了高昂的风险,因为它可以轻松地吸引热情的资本市场投资者以高估的价格获得新资金。

WiseTech本身已将卖空者的指控视为自私自利的胡说。

作为股票市场的投资者,重要的是要坚持基本原则,并记住有机增长才是王道,并且是真正支持诱人回报的唯一增长。

但是,在成群的心态和并购企业的股价飞涨带来的看似简单的回报中,往往往往看不到这一基本面。

在科技行业,诸如Xero Limited(ASX:XRO),Altium Limited(ASX:ALU)和Afterpay Touch Group Ltd(ASX:APT)似乎实现了最强劲的有机增长,因此,Id比WiseTech更喜欢它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