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幻产业 刘慈欣等科幻作家签名科幻卡牌登陆蚂蚁链粉丝粒

     近年来,数字艺术收藏领域作为新生事物正在逐步打开物理边界以外的数字世界大门,对艺术、音乐、零售、体育等众多领域产生深远影响。权威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数字艺术收藏品交易总额突破25亿美元,是2020年全年交易量的16.67倍。除了众多一线品牌、明星、歌手以及Visa、阿里、腾讯等国内外科技巨头加速进场之外,数字艺术品与不同领域、产业的融合也更加深入。特别是在近日,由上海浦东科幻协会和上亿传媒联合推出的数字科幻卡牌正式上架蚂蚁链粉丝粒销售。随着汇聚刘慈欣等16位科幻作家签名的限量珍藏版数字科幻卡牌震撼问世,科幻产业也迈出了进军数字收藏领域的重要一步。

9D26vfX7gOrAcNH7H2wp9S5hgqnxkrw0KYmCJP12.jpeg

       科幻与数字艺术品的融合搭配,可以说有着与生俱来的契合度。因为区块链技术与现实世界的艺术价值绑定,让发行在区块链上的科幻卡牌收藏品,其永久保存的属性更是突出了这个时代的科幻性。此次推出的2021科幻影视产业论坛纪念卡牌(数字科幻卡牌),由著名科幻画师赵恩哲的15幅科幻画组成,讲述了一个后人类文明时代自我觉醒的故事,全套卡牌由赵恩哲及16位著名科幻小说家为卡牌亲笔签名,卡牌上还题有这些科幻作家的金句,分别取自于他们的代表作,巧妙地嵌入卡牌构图中,让卡牌在兼具收藏价值的同时充满文化韵味。

9gQTtOUK9UuTnPglSWyVZUrSRqAeIOoZiGf7XPS8.jpeg

支付宝-蚂蚁链粉丝粒上线数字科幻卡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广宣传科幻,此次上市的数字科幻卡牌还隐藏多个彩蛋。据上海浦东科幻协会负责人介绍,所有卡牌都有独家编号,其中15位科幻作家签名版卡牌只要是编号为1001、2002、3003、4004、5005、6006、7007、8008、9009,购买者就能获得科幻作家亲笔签名的科幻影视产业论坛实体纪念明信片1张。这15位科幻名家包括了刘兴诗、王晋康、韩松、何夕、郝景芳、陈楸帆、江波、宝树、张冉、钱莉芳、阿缺、程婧波、顾适、夏笳和萧星寒。此外,刘慈欣签名版科幻卡牌同样有隐藏彩蛋。编号为1-5号,提供刘慈欣亲笔签名的科幻影视产业论坛纪念明信片1张;6-10号,提供刘慈欣亲笔签名的科幻影视产业论坛纪念明信片1张,以及一件科幻影视产业论坛特制的纪念T恤1件(非卖品);11-15号,提供刘慈欣亲笔签名的科幻影视产业论坛纪念明信片1张,以及第四届科幻影视产业论坛的入场券1张(含2天的免费食宿,可以与著名科幻作家和其他嘉宾合影及共进晚餐)。

YSte0ihlIQeQMHjKMuBCG27OGvbKW4tnLqt0m2Ft.jpeg

       科幻卡牌-后记 刘慈欣签名版上架支付宝-蚂蚁链粉丝粒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和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力曾经指出,包括“潮艺术”、“ NFT艺术”在内,这些新潮流和新元素都是市场的建构与重构。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任何的变化可能都是伟大的机会,给每个人带来机会,同时也给艺术市场带来机会。随着科幻产业进军数字收藏领域,以数字科幻卡牌为代表的一系列数字收藏品将会进一步推动科幻IP商业化发展,进而以更丰富多元的收藏品形态推广宣传科幻,也为科幻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有力的探索方案。

查看更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