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的汽车销售可以为AP Eagers Ltd提供更好的下半年

上个月,我们撰写了有关新车销量下降以及随后AP Eagers Ltd(ASX:APE)和Automotive Holdings Group Ltd(ASX:AHG)。

这些汽车经销店担心新车销售,因为小幅下降会导致利润大幅下降。例如,1月至4月全国汽车销量下降了2.8%,AP Eagers告知市场,上半年利润将下降7%至9%。

消息传出后,AP Eagers和汽车控股集团股价均下跌约15%。股东们将很高兴听到本月新车销量再次回升,新车销量增加到10万辆(经季节性调整)。

这是否意味着下半年利润会有所提高?也许吧,也许不是。重要的是不要对月度数据过于了解,即使在正常的经济环境下,月度数据也会波动:

资源:澳大利亚统计局

重要的是,宏观经济数据(全国新车销量)并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成功或失败的企业的总指标。公司战略,增长机会,财务状况和管理技能等其他信息也起着重要作用。那些想知道销售下滑是否代表整个经济下滑的专家(包括我)受到了阻碍,至少是暂时的。

然而,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尽管公司特定的因素非常重要,但是如果全国范围内新车销量大幅下降(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那么AP Eagers和Automotive Holdings的利润肯定都会下降。因此,如果您对澳大利亚经济的发展方向持怀疑态度,那么这可能是一个完全避免的行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