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出售或持有:澳大利亚四大银行

您是否应该出售,持有或购买澳大利亚四大银行的更多股份?

这个消息当然看起来并不好。

在最近报告的三家银行中,所有三家都有坏消息。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ASX:NAB)今天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该季度现金收益与2015年3月季度相比下降了3%。尽管收入持平,但较高的融资成本正在拖累集团的净利息收益率(NIM)(收益收益率与收益率之差)。呆坏帐准备金增长21%,至2.28亿美元。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还报告其NIM下降2个基点或0.02%至2.07%,尽管该银行在2016财年的现金净利润也增长3%至95亿美元。每股现金收益(EPS)和股本回报率均下降,这得益于该行去年进行的51亿美元融资。现金每股收益为5.55美元,而去年为5.61美元。CBA还报告了贷款减值支出增加了27%。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澳新银行(ANZ)上周公布的截至2016年6月底的9个月中,现金收益下降了3%,至52亿美元。尽管银行警告资金成本增加和资产价格竞争加剧,但NIM仍保持稳定。澳新银行新任首席执行官谢恩·埃利奥特(Shayne Elliot)也警告说,坏账一直处于周期性低点,并正在恢复长期平均水平。

西太平洋银行(ASX:WBC)计划在10月报告其全年业绩之前不进行报告,但投资者可以按照上述三家银行的报告预期获得类似的结果。

但是尽管有坏消息,市场似乎已经取得了各自的成绩,NAB股价收盘上涨0.9%,至27.20美元,而S&P / ASX 200上涨0.2%(指数:^ AXJO)(ASX:XJO)。

银行接下来要做什么?

银行显然面临许多不利因素,我们已经警告了一段时间。关于是否需要进一步提高其资本比率并筹集更多的资本,仍存在不确定性,而且他们似乎不太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完全提高每股收益。

愚蠢的外卖

我不是以任何当前价格购买银行的买家,原因很简单。我想超过市场的平均回报,我认为现在无法通过购买银行股票来做到这一点。鉴于股息收益率仍然很高,目前的股东可能会乐于留住银行,但那些试图超越市场的人可能希望减轻负担并转向其他地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