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和良好的时机如何为这家超级热门的创业公司获得回报

BlaBlaCar的创始人见面并推出了他们的第一个beta产品2006年,但并不2014年他们的城际长途共享服务真正开始使用。如今,它们已成为欧洲主要的滑行平台。

八年是一个漫长的等待时间 -- 尤其是当等待不是那些在24-7忙碌中茁壮成长的企业家做得特别好的时候。但是,如果你创办的公司依赖于人们改变他们的行为来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那么耐心是最重要的。

“作为一名企业家,你需要学会等待。BlaBlaCar的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Nicolas Brusson说: “我们经历了很长时间的斗争。”

BlaBlaCar是一个在线平台,可将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的驾驶员与以相同方式行驶的旅行者联系起来。与Uber不同,该公司专注于长途乘车 (平均乘车约为213英里),因此与火车和公共汽车的竞争比出租车提供商更多。

该服务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旨在帮助驾驶员支付乘车费用,而不是从中获利; 对于每次乘车,BlaBlaCar都会根据里程和通行费计算建议的票价 (平均15欧元,即17至18美元),然后,驾驶员可以选择升高或降低不超过50%。BlaBlaCar通过收取交易费来赚钱,大约是乘车总成本的10%。到目前为止,它的成本分摊模式避免了类似出租车的竞争对手面临的监管障碍。

布鲁斯森和联合创始人弗雷德里克·马泽拉 (fr é d é ric Mazzella) 和弗朗西斯·纳佩兹 (Francis Nappez) 2006年首次在法国推出了BlaBlaCar。(这个想法的灵感来自Mazzella,他几乎无法在一个圣诞节回家,因为从巴黎到法国西海岸的所有火车都被预订了。)该服务还需要三年时间才能扩展到西班牙,再过两年时间才能到达英国。

五年来,BlaBlaCar在三个国家发起了成立,拥有大约100万个成员。得益于今天宣布的两项欧洲ridesharing平台的收购,BlaBlaCar现在在18个市场和2000万个成员中表现强劲。

BlaBlaCar的联合创始人弗朗西斯·纳佩兹,尼古拉斯·布鲁斯森和弗雷德里克·马泽拉 (L至R)。

图像信用: 布拉卡尔

到目前为止,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ridesharing公司并未在美国运营,这并不是说它永远不会在美国运营,但是美国市场对BlaBlaCar模式的吸引力不如欧洲。与可支配收入相比,汽油的成本使BlaBlaCar在给定的国家/地区感到 “开车的痛苦”,而在美国,开车的 “痛苦” 要比欧洲少得多。除非单独开车非常昂贵,否则通常不会有动力尝试其他方式。此外,在美国大部分地区,纽约市和旧金山以外的部分地区,公共交通系统还不够好,无法负担得起将乘客带到旅程的第一英里和最后一英里。同时,在欧洲城市,公共交通很容易获得。

该公司去年还筹集了10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这是法国初创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之一。

BlaBlaCar曲棍球棒的增长花了这么多时间,部分原因是它需要扭转公众与陌生人共享汽车的感觉。“你有一种搭便车的感觉,一开始是非常消极的,” 布鲁森说。“人们想,'哦,这是搭便车。哦,这不安全。太奇怪了。是给背包客的。'”

在过去的几年里,消费者行为发生了变化。住宿租赁平台Airbnb帮助规范了陌生人住在彼此家中的想法。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乘车公司Lyft让陌生人跳入彼此的汽车,在镇上短途骑行。共享经济的新化身经常出现: 舒德尔 (Shuddle) 是孩子们的拼车拼车选择,可满足忙碌的妈妈的需求,而这些妈妈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搬运他们的小孩子。Sailo是一项将船主与租房者联系起来的服务。

让更多的初创公司进入萌芽的点对点领域,有助于提高其在消费者中的形象,尽管不是一夜之间。“当你试图创造一些人们不会做的新事物并改变行为时,我认为时间很重要。你需要时间来教育,改变这种行为,“布鲁森说。

特别是对于BlaBlaCar,该平台的有用性取决于它能吸引大量的人。布鲁斯森解释说,为了能够在周五晚上从柏林到慕尼黑的空座位上匹配司机,你需要一个想同时进行同样旅行的乘客。由于用户群很少,这是一个挑战。“你有点鸡和蛋的问题,” 他说。

与所有事物一样,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会有所帮助。对于BlaBlaCar来说,法国的一次大规模火车罢工2007年迫使旅行者寻找其他方式来环游全国。然后,几年后,冰岛一座火山的巨大火山灰云将飞机停飞了近一周,这也促使旅行者寻找其他出行方式。这两次事件都迫使消费者进入BlaBlaCar平台。而且,在围绕共享经济的消费者情绪逐渐升温的支持下,他们开始留下来。

如果耐心是BlaBlaCar创始人的右腿,那么韧性就是左边。这是因为创始人一直被告知,他们正在浪费时间试图建立一个光荣的搭便车平台。“我记得我们读MBA时得到的反馈。人们说,'你们一定是在开玩笑。去找一份咨询或银行的工作。找一份真正的工作,因为你做的事太疯狂了,“布鲁森回忆道。

但正是这一路上的小胜利让三人组保持了承诺。布拉卡尔 (BlaBlaCar) 首次发射时,布鲁森 (Brusson) 表示,他将从尼斯 (Nice) 前往莱昂 (Leon),并且在一个小时内,他有一名乘客希望跳上他的车后。15欧元 (16美元) 的谈判价格远低于火车票的大约100欧元 (106美元)。后座上有一个陌生人帮助布鲁斯森支付了他的驾驶费用。

正是这样的时刻使Brusson和他的团队相信BlaBlaCar模型。“如果你没有证据,我猜一段时间后你可能会绝望,因为你没有社会证据。但如果你这样做了,你会意识到,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相关: Airbnb联合创始人: 如果拒绝让你慢下来,创业不适合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