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话商务正在彻底改变电子商务

社交媒体标签背后的创新者克里斯·墨西拿 (Chris Messina) 2015年创造了 “对话商务” 一词,称其为 “利用聊天,消息传递或其他自然语言界面与人,品牌或服务进行交互”。随着提供无差异产品的品牌数量的增加,这引起了选择的悖论,即消费者不确定选择什么。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自己的需求并接触到更多的产品,公司必须采取更具创造性的营销策略来超越竞争对手。

简而言之,会话商务使用聊天机器人、RpA和针对品牌的个性化推送通知等AI来促进销售并提高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交互式环境弥补了实体实体店典型的人情味。通过这篇文章,我将试图解释什么是会话商务,以及你如何让它为你的企业工作。

为什么选择会话商务?

与客户的互动对于有效的营销一直至关重要,但是随着电子商务的出现,业务发展的这一方面很难实现。尽管如此,客户对对话式电子商务的使用还是很受欢迎的。它为由于易于获得的数据存储库 (即产品评论,查询,结构化产品信息和定价信息) 而可能的每次购买提供个性化的响应。

作为客户服务网点的一个额外优势,这种方法允许通过聊天与客户交谈,最终提供有益健康的购物体验。

会话商务的成功

根据2020 eMarketer的一项研究,美国有38.5% 的人口使用语音助手与智能手机或其他小工具进行连接,去年的两位数增长归因于在家中的行为增加。这种趋势促使主要的电子商务门户网站开发聊天机器人或使用现有的基于语音的集成来增加销售。

幸运的是,已经出现了许多工具来满足企业和品牌的需求,以帮助他们在规模上变得更具对话性。由于机器学习质量和可负担性,人工智能,语音计算技术和对话自动化工具的改进,这些产品现在成为可能。这种趋势-由于消费者期望和客户成熟度的提高而加速-将决定哪些品牌在社交媒体时代蓬勃发展,哪些品牌逐渐与客户失去联系。 例如,中国消息应用程序微信提供了一系列服务,从订购食物和预订电影票到预约医生。Facebook还在研发一款语音助手,以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以对抗亚马逊 (Amazon) 的Alexa、苹果 (Apple) 的Siri和谷歌 (Google) 的助手。

电子商务中的会话商务

丝芙兰 (Sephora) 的虚拟艺术家 (virtual artist) 是一种集成了增强现实的聊天机器人,可让客户使用自拍照获得逼真的化妆试穿体验。该工具要求用户填写基本问卷,作为其推荐引擎的输入。由H & M开发的Kik bot是一种数字造型师,它利用客户的历史记录根据他们的兴趣进行个性化推荐。

尽管当前的危机加速了向电子商务的转变,但消费者仍然缺少实体体验,零售商正在不断发展以跟上步伐。根据麦肯锡最近的一项调查,消费者继续转向不同类别的在线购物,一半的美国人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假期期间在网上消费比在店内消费更多。近80% 的美国消费者也改变了品牌,商店或购物方式。

改善整体消费者体验是留住客户的绝佳途径。近年来,尤其是几个月,拥有一种对话商务策略来解决缺少的人际互动变得越来越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