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前哨|Second State发布Oasis Ethereum Paratime

金色财经报道,9月29日,Second State发布了Oasis Ethereum Paratime,据金色财经此前报道,Oasis将选择通过Second State引入兼容以太坊开发的SSVM,引入方式即通过在Oasis网络中建立Paratime的形式。

今天Second State正式发布了Oasis Ethereum Paratime,Second State CEO Michael Yuan向金色财经记者解释了Oasis Ethereum Paratime具体的部署形式。

首先,Paratime是Oasis网络架构中主要处理计算、存储的部分,一个节点或者多个节点都可以形成ParaTime,但要求是必须有一个ParaTime节点有足够的ROSE(Oasis代币)质押才能进入Oasis共识委员会使ParaTime的交易上主链。Second State完成的Oasis Ethereum Paratime的部署方式是在按要求部署Paratime节点后,在Oasis Ethereum内部通过forked Open Ethereum虚拟机支持 EVM,通过SSVM支持 Ewasm。

因此Oasis Ethereum Paratime可以实现Oasis Network完全兼容以太坊虚拟机,所有符合以太协议的转账与智能合约代码都可以提交到Oasis Ethereum节点上运行。

Michael Yuan补充解释到:“对于用户来说,Oasis Ethereum就是一条以太链,与ETC或者以太测试链或者币安智能链是一样的原理。”

Oasis Foundation 的总监 Jernej Kos表示,“这个 Paratime 是一个绝佳的例子,让大家看到了在 Oasis Network 上的无限可能性,也是使更多开发者能够更容易访问隐私优先、可扩展的 Oasis Network 的重要一步。”

Oasis Network是由全球著名的隐私计算和分布式系统专家设计和开发,其开发团队Oasis Labs CEO宋晓冬是科技界的技术领袖。

Oasis Network 是具有隐私保护功能的区块链平台,用于开放式金融和有责数据经济设计。其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高性能。通过将网络分离为两个层——共识层和 ParaTime 层,Oasis Network 能够并行化操作并独立扩展每个层,从而创建定制的 ParaTime 层来支持复杂和特定的用例。ParaTime 层是完全去中心化的,任何人都可以开发和构建自己的ParaTime。节点也可以参与运行一个或者多个 ParaTime。每个 ParaTime 都可以单独开发,以满足特定应用程序的需求,例如机密计算、开放或封闭的委员会等。

Oasis Network网络中的Paratime可以称为区块链智能合约执行引擎,其具备的特点,来自于Paratime和Oasis的设计,可以实现高性能(?单Paratime数千TPS)、可扩展(以Paratime形式无限拓展)、保护隐私(运用TEE)。Second State部署Oasis Ethereum Paratime后,能够运行目前所有的以太坊软件,同时能够保护隐私,速度更快,据官方透露,可以提供比以太坊1.0快100倍的运行速度。(下图为利用Oasis Ethereum Paratime部署的Uniswap示例)。

NGvQZjczVmrTIJzxe9NYgT6YjK5SARThkrQWKtBq.png

部署链接为https://uniswap.oasiseth.org/

此外,金色财经记者还了解到,通过Oasis Ethereum Paratime,其部署成本会比Ethereum低很多。作为Oasis节点可以直接从其他节点下载现在的状态,而Ethereum全节点从头同步的成本很高。并且,Oasis Ethereum 需要的硬件TEE也己经基本上是Intel与AMD CPU 的标准配置。

Second State CEO Michael Yuan还表示,目前我们刚刚发布了软件,开发者参加Oasis Ethereum ParaTime会有 OETH 奖励,因此会有很多节点考虑参加,其中还包括Oasis的节点。

此外,Oasis Ethereum ParaTime 会在未来(三个月后)要求每个 ParaTime 节点都有 TEE 硬件。以保证在Paratime上运行的 Ethereum合约隐私。目前对此不做要求。

根据最新消息,Oasis会在10月1日发布Oasis主网beta版,在主网beta期间,Oasis Ethereum ParaTime也会继续测试,以等待与主网一起正式上线启动。

区块链技术以公开透明不可篡改得到大力推崇,但也因信息可见的原因,让区块中的数据和新提交的尚未包含在区块链中的交易也对公众可见。这导致了频频出现对 DeFi 智能合约的恶意预先交易和其它攻击。这是区块链还需实现交易隐私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 Oasis Ethereum ParaTime 中,所有智能合约交易都可以保密。除了支付 gas 的调用者,没人知道保密交易中的内容。每个节点在TEE中执行这些交易,这保证了即便是节点运营者也看不到这些交易。

以太坊智能合约开发者在Oasis Ethereum网络开发时,可以指定哪部分的合约数据是机密的。机密数据可以通过机密交易进行更新,并在 TEE 中用于计算,但是任何人(包括节点运营者)都无法访问。

此外,金色财经记者还了解到了更多技术信息,Oasis Ethereum 的开发者可以使用以太坊生态系统中以下的工具:

Solidity 和 Vyper 编写的复杂智能合约

MetaMask 钱包

构建在 web3 上的 web3 库和 Dapp

用于智能合约开发的 Remix IDE 

用于 Dapp 开发的 BUIDL IDE

也因此,不仅代码和应用可以从以太坊无缝迁移到Oasis Ethereum,Token与资产也可以通过预言机atomic swap合约进行交换。Oasis Ethereum ParaTime不仅支持今天的以太坊应用,因Second State 虚拟机(SSVM)是市场中极少实现Ewasm的虚拟机。Oasis Ethereum ParaTime也会支持下一代的以太坊应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