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 “可穿戴” 未来的道路在于...在学术界

要想一瞥可穿戴设备的现状、可能发生的情况和未来的情况,除了品牌科技和硅谷初创企业之外,还要看看混乱的实验室、枯燥的论文和庄严的学术界会议。

在那里,您会发现您可能会用舌头,皮肤或大脑来控制智能手机; 您不仅会通过智能手表 “触摸” 其他人,还会通过空气来 “触摸” 其他人; 并且您将通过修改声音,重量和颜色来改变食物的口味。

当今的许多可穿戴技术都源于这些学术论文,实验室和笨拙的原型,而负责的棺材很少获得某些人应得的荣誉。

任何对可穿戴技术感兴趣的学者都会关注当今的商业产品,并说 “我们在20年前就做到了”,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人类互动主席亚伦·奎格利 (Aaron Quigley) 说。

采取多点触控-您可以使用多个手指与屏幕进行交互: 苹果 (AAp L.O) 将其与iphone 2007年普及,但日本学术6月Rekimoto在几年前也使用了类似的方法。

苹果手表呢?它的数字触摸功能允许你发送涂鸦,“触摸” 或你的心跳给其他用户。十多年前,研究人员埃里克·保罗斯 (Eric paulos) 开发了一种非常相似的东西,称为Connexus,允许用户通过手腕设备使用笔触,轻击和触摸发送消息。

“我想当我们说这些都不是新产品时,并没有那么破坏产品,” 安大略省人类媒体实验室的研究员paul Strohmeier说,“但更多地指出,这种产品起源于大多数人永远不会听说的科学家的研究,这是承认他们的贡献的一种方式。”

吸血鬼,儿童睡衣

这些贡献并不全是天上掉馅饼的。

Strohmeier和其他人正在研究如何使设备更易于交互。他的解决方案: DisplaySkin,一种像吸血鬼或护臂一样缠绕在手腕上的屏幕,使其显示相对于用户的眼球。

其他学者则更为激进: 例如,空中的手指手势,或者知道您拿起了哪个设备并自动激活它的戒指。其他人则使用周围的皮肤-将按钮投射到其上或挤压并挤压它。另一个将一个微小的触摸板粘在指甲上,这样您就可以通过将一个手指放在另一个手指上进行滚动。

然后是与人而不是设备的连接。

研究人员认为,通过传达其他隐藏的信息,相互理解可能会增加: 如果佩戴者患有晕车,则衣领会发光,或者当一个乘员对另一乘员有温暖的感觉时,两人座椅会亮起。

如果您可以传达非语言信号,为什么不通过 “多感官互联网” 传输它们呢?出差吗?给孩子的睡衣发送一个远程拥抱; 或者通过一个小附件将香气从一部手机传递到另一部手机; 或者,根据上个月在韩国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来自英国的研究人员的说法,甚至通过空气将触觉传递给另一个人。

如果你能传递感官,为什么不改变它们呢?

在最近的一次新加坡会议上,学者们专注于改变食物的风味。看来,品味不仅仅是舌头的问题,它还受到听觉、视觉和触觉暗示的影响。一个日本团队通过秘密地在叉子上增加重量,使食物看起来更重,并且改变了味道,而一对英国学者则使用音乐,虚拟现实耳机和颜色使类似的食物对食客来说更酸或更甜。

取得成绩

很难知道这些研究项目中的哪一个有一天会出现在你的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勺子或衣服中。或者他们中是否有人会。

泰特斯·唐 (Titus Tang) 最近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Monash University) 获得博士学位,现在正在将他的研究商业化,他说: “当我说99% 研究工作最终不会成为 '产品' 时,我并不夸张。” 无处不在的传感技术用于创建3D广告展示。“很难预测结果,否则就不会被称为研究。”

但是学术和商业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

韩国会议上的学者指出,随着科技公司的创新更加迅速,“虽然一些 (学术) 创新可能确实比他们的时代提前了几十年,但许多 (会议) 贡献的寿命要短得多。”

“今天的大多数 '突破' 仅仅是在那个特定时期无法实现的想法的实现。卡内基梅隆大学 (Carnegie Mellon) 的阿什温·阿肖克 (Ashwin Ashok) 表示: “工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迎头赶上,但现在它们几乎与学术研究持平。”

33岁的普拉纳夫·米斯特里 (pranav Mistry) 从印度古吉拉特邦的一个小镇升为三星美国 (005930.KS) 的研究主管。他在新加坡会议上的主题演讲强调了三星的一个项目,其中摄像机将观众 “传送” 到事件或地点,提供实时的3D视图。

尽管视频,三星徽标和光滑的黑色饰面,但Mistry强调这不是成品。

他告诉路透社,他在会议上寻求反馈,并 “与人们合作以使其变得更好”。

(由Ian Geoghegan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