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支费用对消费者而言是风险,对美国银行来说却是一大利好

美国消费者监管机构周四警告说,选择银行透支保护的消费者最终要为小额购买支付两倍以上的费用,当支票账户资金短缺时,向银行收取一定费用。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的一项研究显示,借记卡透支费平均约为34美元,而且大部分是在24美元或以下的交易中产生的。CFPB说,因此,消费者最终要为贷款支付相当于年利率超过17,000%的利率。

该机构说,透支费通常在三天内支付,使美国银行和信用合作社获得了超过一半的消费者支票收入。

CFPB董事理查德·科德雷(Richard Cordray)在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大约有五分之一的选择加入的消费者每年可能透支10次以上,并每年支付约260美元的透支和资金不足费用。

Cordray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最近监管和行业发生了变化,但透支仍给账户余额低且没有错误缓冲的消费者带来沉重的成本。”“当人们使用借记卡时,透支费用不应该成为陷阱。”

2010年的一项规定禁止银行对ATM提款或借记卡交易收取透支费,除非客户选择这样做。

CFPB去年首先发出了有关此类费用的警报,称某些客户无法预料或避免此类费用,因此更有可能因负余额而关闭其银行帐户。

Cordray说:“只要银行存在,消费者在尝试花费比他们账户中可用资金更多的钱时就会遇到麻烦。”

现在,消费者使用的借记卡多于现金或支票,而不是现金或支票,银行和信用合作社在支付此类费用的同时,支付了更多此类交易。

CFPB正在考虑有关银行透支计划的进一步规定,以保护消费者。

消费者银行家协会在一份声明中敦促立法者“谨慎”,并指出透支服务可以帮助客户在不诉诸于不受管制的资金来源的情况下支付费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