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为蓝领工人将来的就业铺平道路

随着人工智能(AI)和自动化取代了许多人的工作,许多蓝领工人未来将需要特殊技能才能生存。与白领工人不同,蓝领工人花大量的时间从事体育活动。然而,白领通常在办公室工作,可能坐在电脑或办公桌旁。在自动化时代,蓝领工人要想在工作中取得成功,可能还需要提高技能和培训。

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mittechnologyreview)的一项研究估计,每小时收入低于20美元的工作中,有83%受到自动化的威胁。威胁工人的技术有自动驾驶汽车和自动清洁设备,这可能导致卡车司机或看门人等蓝领工人失业。也有人认为,技术进步不会导致蓝领失业,而是会带来蓝领工人目前从事的工作类型的变化。

你为什么要提高技能?

新加坡在线求职平台Sendhelper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鲁帕姆·比斯瓦斯(Rupam Biswas)认为,自动化水平将明显提高,蓝领工作将出现应用机器人技术,这将对生产力产生积极影响。但是,今天,这只是孤立于工业机器人。

“几乎所有的蓝领工作都需要人力——你总是需要隐性知识、监督、报告和人力处理技术工具。工作所需的任务将发生变化,但这并不等于冗余。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提高技能变得至关重要。生产力的提高将意味着企业有能力进一步扩张,从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他说。

Sendhelper是领先的移动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允许成千上万的个人、服务提供商和家庭轻松互动、预订和支付家庭服务。作为一家类似于LinkedIn的面向蓝领工人的后数据公司,该公司计划通过专注于游戏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利用现有的消费行为数据以及工人和雇主的偏好,创建一个增强的、基于网络的平台,解决就业中的紧迫问题,不同市场的技能开发和人力管理。

缩小就业差距

这些年来,对其他蓝领工人的需求一直在增加。事实上,制造业和其他领域的技能短缺日益严重,到2030年可能导致巨额收入损失。比斯瓦斯认为,尽管显然需要有技能的蓝领工人,但他们往往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并受到与工作有关的问题的阻碍。

根据人力资源2013年对41个国家近40000名雇主进行的人才短缺调查,熟练工(水管工、电工、焊工、砌砖工等)的供应最为短缺。造成这种差距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人们缺乏有关这些工作的技能和信息。世界各国政府、行业组织和非政府组织都在努力解决这一差距。

在这段视频中,Biswas分享了提高技能可以为蓝领工人创造就业途径的三种方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