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盘|大盘为何出现惊天逆转?

你不看盘,也能对全天行情谙熟于胸,了如指掌。欢迎关注巨丰投顾“巨·大盘”——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钟,A股市场概况、盘面走势逻辑跟踪以及机会捕捉等尽情奉上……

导读:

隔夜道琼斯指数创下35000点新高后回落,纳斯达克指数大跌2.55%,A股早盘低开,周期股大跌,但是茅台、券商、军工、医药股推升指数...

大盘震荡反弹

周二,A股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报收3441.85点,上涨0.40%;沪深300指数报收5023.06点,上涨0.61%,深成指报收13966.79点,上涨0.35%;创业板指数报收2921.34点,下跌0.01%。两市成交8433亿,90只个股涨停,29只个股跌停。

行业方面,航天航空、酿酒、券商信托、食品饮料、房地产、安防设备、医疗行业、通讯行业、船舶制造、电信运营、民航机场、农牧饲渔等涨幅居前;有色金属、煤炭、钢铁、化肥、石油、贵金属、化纤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白酒、上海自贸、商汤概念、养老概念、人脑工程、互联医疗、租售同权、免疫治疗等涨幅居前;稀缺资源、钛白粉、刀片电池、有机硅、HIT电池、稀土永磁等领跌。

资源股集体回调

近期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昨天中钢协提醒炒作风险,郑商所上调动力煤交易保证金,受此影响,今天早盘钢铁、煤炭、有色全线杀跌,有色板块最大跌幅超过6%。但是午后动力煤、玻璃期货涨停,上述板块跌幅收窄。

酿酒股拉升:青青稞酒涨停,金徽酒、皇台酒业、金种子酒涨逾7%,金枫酒业、张裕A、老白干酒、ST舍得、伊力特、老白干酒、贵州茅台、五粮液、顺鑫农业等涨逾3%。昨天我们提到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集体上涨,都难以抵抗茅台为首的酿酒板块的小幅下跌,今天酿酒股反弹,尽管周期股全线下跌,但指数依旧收红!

人口普查数据公布,引起养老概念走强:融捷健康领涨,大湖股份、宜华健康、南京新百、悦心健康、奥园美谷、湖南发展、凤凰股份涨停。

券商股反弹:财达证券、华创阳安涨停,国联证券、第一创业、湘财证券、浙商证券、国盛金控、中银证券、华鑫股份等涨幅居前。

午后,上海自贸概念走强:浦东建设、上海临港涨停,浦东金桥、张江高科、申达股份、陆家嘴、外高桥、博通集成、交运股份涨幅居前。

技术分析:大盘探底回升 短线仍有下探需求

春节之后,创业板指数经过一波25%的调整之后,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全面回归。随后震荡反弹,创业板指数4月19日突破3月反弹高点,上方将面临3000~3200点的强压力区域。五一节后,创业板指数遇阻回落,今日在2900点关口,恰好也是2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成交量略有放大,预计短期将展开弱反弹,3000点成为短线压力。

五一节后,市场再次发生风格转变。4月PMI指数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一季度宏观杠杆率下降,意味着流动性边际收紧;加之公募基金发行放缓,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顺周期板块成为市场主线。外围市场连续走强,人民币大幅升值,为A股走强创造条件。

周一,A股冲高回落:周期股大幅冲高、医药和医疗股展开反弹、贵州茅台和金融股连续调整对指数形成压制。

隔夜美股冲高回落全线收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55%。受此影响,周二A股早盘低开低走,周期股全线退潮,沪指一度失守3400点,随后在酿酒、券商、医疗、军工等板块带动下止跌回升,午后资源股跌幅收窄,股指翻红。

总体看大盘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市场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对反弹遇阻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中期关注顺周期板块,但短线涨幅过大,注意回落风险。

感谢阅读,感谢关注,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与您不见不散。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