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宣布出售其存储芯片业务后回购63亿美元股票

东芝公司公布了高于预期的63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这使该公司的股票上涨了11%,这家日本公司随后承诺将分享其以180亿美元出售其存储芯片业务的收益。

东芝周三宣布将回购约7,000亿日圆(合63.3亿美元)的股票,这缓解了人们对东芝可能保留更多现金的担忧,因为东芝在出售芯片部门和其他资产后前景不明朗。

在将芯片部门出售给由美国私人股本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领导的财团后,东芝曾承诺奖励股东。

包括激进对冲基金在内的投资者预计将在6月27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向该公司施压,以分享出售该部门所筹集的现金。

相关新闻Tepid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受到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个企业帐户的热情Ather 450X的起价为99,000卢比

“回购规模超过了市场预期的6000亿日元。宣布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要早,因此第一印象是积极的。”瑞穗证券分析师田中武史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

东芝股价周三触及盘中高点351日圆,随后抹去部分涨幅,上涨6.7%至337日圆。

近年来,该公司取消了股息支付,并在美国核电业务西屋公司(Westinghouse)发生会计丑闻和大量成本超支后几乎退市。

去年年底,它通过向包括激进基金在内的海外投资者发行了54亿美元的股票,避免了退市。

该公司表示,正在考虑派发股息,并可能采取进一步行动来提高股东回报。

东芝表示,将仔细考虑股票回购的时间和方式,但旨在尽快进行回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