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基金达里奥:数字人民币将比数字美元更具竞争力

原文标题:《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达里奥:数字人民币将比数字美元更具竞争力 人民币占全球储备货币的份额将很快升至10%到15%左右》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31日),亿万富翁、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达里奥(Ray Dalio)说,比特币在未来几年有望获得发展,但数字人民币可能会与其竞争。

达里奥在接受商业新闻机构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未来几年,人民币将变得更加重要、更加强势、更加稳定、更有吸引力、更广泛使用。”

中国央行发行的数字人民币是国家支持的数字货币中的先驱,预计将在明年北京冬奥会之前推出。

过去三年来,中国在合法性和技术实力方面对数字人民币进行了广泛测试。据报道,仅在测试的第一个月就发生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交易。

达里奥在相关评论中表示,数字人民币的崛起将使其比潜在的数字美元“更具竞争力”,据说美国官员目前正在研究推出数字美元。

达里奥说:“如果它被国际接受并提供有吸引力的利率,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可行的选择。”

达里奥补充说,他预计数字人民币有一天可能会成为世界上主要的储备货币之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美元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储备货币,占全球储备货币总量的近60%。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人民币目前的份额约为2%,仅次于欧元、日元和英镑。但达里奥预计,在5到10年的时间里,人民币的份额将增加到10%到15%左右。

他说:“我认为,逐渐地,这可能会比大多数人预期的更快。”“这不仅仅与中国的所作所为有关。这与美元的走势有关。”

据The Block报道,经过6年多的研发,中国即将推出数字人民币。另一方面,美国直到最近才开始探索创建数字货币的想法。美联储计划今年夏天就发行数字美元的可能性发表一份讨论文件。

在采访中,达里奥还表示,数字人民币将与“替代货币”比特币展开竞争。但他表示,数字货币不会完全占领加密货币市场。“没有什么能完全取代任何东西。”

在达里奥发表上述言论前,他最近曾表示,由于传统市场似乎受到通胀风险的拖累,他持有比特币。

“我有一些比特币,”他上周在“共识2021”虚拟会议上说。桥水联合基金本身管理着超过1400亿美元的客户基金。

校对:尔东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