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套利是什么意思?期货套利策略

期货套利是什么意思?期货套利策略,期货套利是指利用相关市场或者相关合约之间的价差变化,期货套利进行交易方向相反的交易,以期货套利在价差发生有利变化时获利的交易行为。如果发生利用期货套利市场与现货市场之间的价差进行的期货套利行为,那么就称为期货现利。如果发生利用期货套利市场上不同合约之间的价差进行的套利行为,那么就称为价差交易。

期货套利市场套利的技术与做市商或普通投资者大不一样,套利者利用同一商品在两个或者更多合约之间的价差,而不是任何一个合约的期货套利价格进行交易。因此,他们的潜在利润不是基于商品价格的.上涨或者下跌,而是基于不同合约月份之间价差的扩大或者缩小,从而构成其期货套利交易的头寸。正是由于期货套利交易的获利并不是依靠价格的单边上涨或下跌来实现的,因此在期货套利市场上,这种风险相对较小而且是可以控制的,而其期货套利收益则是相对稳定且比较优厚的操作手法备受广大投资者青睐。

期货套利是什么意思?期货套利策略更新时间:2020-11-30 14:16:5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