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观察 | 如何参与FTX 推出的奥林匹克 2021 预测产品

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 FTX 宣布推出奥林匹克 2021 预测类产品OLY2021,旨在对奥运会举办时间进行预测。

如果奥运会在 2021 年举行,那么 OLY2021 的到期价格为 1 美元,反之为 0。

1nVrZgAfBq7axxJHdEGSrPctDoLia3EHvSwkyGLc.png

从类型来看,FTX 推出的奥林匹克 2021 预测产品属于二元期权。二元期权,又称数字期权、固定收益期权,是交易形式最简单的金融交易工具之一。二元期权在到期时只有两种可能结果,基于一种标的资产在规定时间内(例如未来的一小时、一天、一周等)收盘价格是低于还是高于执行价格的结果,决定是否获得收益。如果标的资产的走势满足预先确定的启动条件,二元期权交易者将获得一个固定金额的收益,反之则损失固定金额的部分投资,即固定收益和风险。

目前,FTX交易所已经上线OLY2021。上线5个小时,交易量达到15.2万美元,持仓量为155267 OLY2021。

BBmPLyz6K1uWuDspxnq8cv20Z5PHXpQxveNWZdxx.png

那么用户如何参与?

购买OLY2021合约所需的保证金数额

OLY2021合约的风险特征有别于BTC:该合约产生大幅价格变动可能性明显更高(变为0美元或1美元)。

OLY2021合约的所有风险计算均根据对应合约的“保证金价格”,根据上图,OLY2021的保证金价格是5美元。

所以,一个OLY2021合约所需的保证金数额计算方式如下:

初始保证金率要求(IMF): Min[标准IMF*委托单金额*保证金价格,委托单金额*标记价格+(如果全是吃单,则此处为吃单平仓的手续费)*保证金价格]/委托单金额;

简单来说,初始保证金即:保证金价格/ 杠杆倍数。

维持保证金率要求(MMF):

如果做多:Min[标准MMF,标记价格/保证金价格],两者间取较小值;

如果做空:Min[标准MMF,(1-标记价格)/保证金价格],两者间取较小值。

OLY2021合约费率

2024总统选举合约费率计算方式如下:

费率=基本手续费率*最大值($0.05,最小值($5,成交价格* 50,[1 -成交价格]* 50))

基于该算法,如果你的基本费率是0.05%,你以0.52美元购买了一份OLY2021合同,你需要支付0.0025美元的费用。如果你以0.99美元或0.01美元购买了一份OLY2021合同,你需要支付0.00025美元的费用。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官方公告内容,美国、加拿大、欧盟、英国、新加坡、阿联酋、柬埔寨、土耳其、中国大陆和香港,以及其他 FTX 受禁止司法权区居民不得进行 OLY2021 交易。

公开信息显示,东京奥运会原计划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不过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2020年3月24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与日本政府决定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保留“东京2020”的名称不变。

除了延期以外,媒体亦曾数度传出日本政府或将宣布取消本届奥运会的举办,改为争办2032年奥运会,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亦多次否认本届奥运会将被取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