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早评:A股短线调整仍将继续

巨丰观点

周四,A股冲高回落延续整理,呈现沪弱深强的局面。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涨逾5%,港口水运、家电、旅游酒店、电信运营、民航机场、交运物流涨幅居前,保险、船舶制造、银行、工程建设、煤炭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白酒、刀片电池、人脑工程、疫苗冷链、医疗美容、知识产权、快递概念等涨幅居前,转基因、农业种植、猪肉概念小幅下跌。

酿酒行业大涨5%:金种子酒、青青稞酒、莫高股份、会稽山、金枫酒业、老白干酒、迎驾贡酒、古越龙山纷纷冲击涨停,伊力特、惠泉啤酒、口子窖、金徽酒、顺鑫农业、珠江啤酒、ST通葡、ST舍得、张裕A、兰州黄河涨逾5%;酒鬼酒、五粮液、洋河股份表现低迷,酿酒板块分化,投资者切莫轻易追高。

港口水运板块走强:连云港、渤海轮渡涨停,锦州港、大连港、营口港、盐田港、青岛港、南京港、日照港涨逾3%。

巨丰投顾认为三季报结束后,顺周期板块走强和科技股反弹,预示跨年度行情已经拉开序幕。连续反弹后,市场再度迎来调整,科技股、汽车股这两大热门板块退潮,强周期的钢铁、煤炭、水泥建材轮番补涨,科技股的补涨行情告一段落,10月货币数据低于预期或是调整的主要因素。周四,A股延续调整走势,白酒股加速上行,家电、港口、旅游酒店等板块补涨,科技股小幅反弹后回落。隔夜欧美股市普跌,预计A股仍将围绕长期上升通道下轨拉锯,调整后将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近期可关注周期股及国资改革主题。

消息面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拼多多股价大涨逾20%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止收盘,道指跌1.08%,纳指跌0.65%,标普500指数跌1%。个股方面,拼多多股价大涨逾20%,创历史新高。消息面上,拼多多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超过142亿元,同比增长89%,净利润4.664亿元,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2、广东省印发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粤府〔2018〕46号),加快培育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持续增强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制定本实施方案。着力培育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支持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创新,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推广应用,加快推进加氢站规划建设,多渠道增加氢源供应,多渠道增加氢源供应。

3、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发布 这一细分赛道迎重大风口

11月1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开幕,会上正式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今年,关于车联网的顶级利好政策频出,从年初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到近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再到《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充分体现了国家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决心。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