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特斯拉正式抛出投资提议 和宁德时代全球抢这一小金属资源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投资与矿业协调委员会表示,已收到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投资提议。在电池行业“高镍低钴”的发展趋势下,作为全球最大的镍矿资源产国的印尼已成为各路兵家的必争之地。而印尼政府也一直在公开邀请特斯拉到当地投资。

此前全球电池领域镍需求占比约5%,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以及钴价格的居高不下,高续航、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发展趋势已定。根据预测,全球电动汽车对镍需求量或将从2020年约10.7万吨镍金属量大幅提升至2025年的60万吨镍金属量,复合增速高达41%,电池领域需求占比将从5%提升到17%。

目前海外镍资源开发项目主要集中于印尼、巴新等地区和国家,事实上,除了特斯拉外,国内宁德时代公司也显现印尼镍项目布局意图,进一步彰显湿法镍资源在电池供应链中的战略重要性。

相关公司方面,有色 · 镍板块显示,

青岛中程:前期有色镍龙头之一,公司控股子公司在印尼拥有镍矿资源近2000公顷。

盛屯矿业:参与在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投建年产3.4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

宁波联合:子公司拥有镍矿进出口业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