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CFTC展开调查,嘉能可面临新的腐败调查

(彭博)-Glencore(LON:GLEN)Plc表示,正在接受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调查,调查其是否存在腐败行为,这是全球最大的商品交易商最近的法律难题。

这项调查是在这家伦敦上市公司去年受到美国司法部的传唤之后进行的,该公司自2007年以来就其在尼日利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委内瑞拉的交易提供了文件。

嘉能可周四表示,CFTC已通知其有关该公司及其子公司“是否可能因涉及商品的腐败行为而违反了《商品交易法》和/或CFTC法规的某些规定”的调查。

该公司表示,它相信CFTC的调查“与标的物具有类似的范围”,该调查于去年7月公开。

大宗商品贸易行业在从巴西到美国的不同司法管辖区都面临着大量的贿赂和腐败调查,这与1980年代初嘉能可公司的创始人马克·里奇因逃税被起诉相提并论。

CFTC的执行主任在上个月的一次讲话中说,该机构正在调查根据《商品交易法》进行的海外欺诈和操纵。

“从事外国腐败行为的公司和个人应认识到,这种不当行为可能构成欺诈,操纵,虚假举报或根据CEA进行的许多其他类型的违规行为,因此将受到CFTC的强制执行。”詹姆斯·麦克唐纳(James McDonald)在新奥尔良说。

自去年美国司法部开始调查以来,嘉能可的股价已下跌了约8%,即使大多数矿业股上涨了。Jefferies LLC的分析师上周指出,对于嘉能可的投资者情绪仍然不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