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股东德卡(Deka)加入了有关孟山都的投诉大合唱

帕特里夏·魏斯(Patricia Weiss)和路德维希·伯格(Ludwig Burger)

法兰克福(路透社)-拜耳最大的股东之一在周三撕毁了该公司的管理层,原因是该公司低估了其收购孟山都公司(NYSE:MON)的法律风险,为股价暴跌30%之后的年度股东大会奠定了基础。

自八月份以来,拜耳公司(Bayer)(DE:BAYGN)的市值蒸发了约300亿欧元(340亿美元),当时美国陪审团裁定拜耳有责任,因为孟山都没有警告除草剂农达(Roundup)存在所谓的癌症风险。上个月,它在法庭上遭受了类似的失败。

“当收购如此迅速地触发这种价值破坏和声誉损害时,这是非常严峻的。不再有成功收购的传言。” Deka Investment可持续发展和公司治理负责人Ingo Speich告诉路透社。他将是在4月26日的年度股东大会(AGM)上发言的股东之一。

他说:“令人震惊的是,事情实际上已经超出了管理层的控制范围,因为我们现在是在法庭上做出未来发展的决定。”他补充说,拜耳显然低估了风险。

Deka持有约1%的股份,是拜耳总体上第十大股东,也是仅次于DWS的德国第二大股东。

大股东咨询公司机构股东服务(ISS)和格拉斯·刘易斯(Glass Lewis)上周建议投资者不要在股东周年大会上给执行局盖章。格拉斯·刘易斯(Glass Lewis)还建议不要对非执行监事会进行表决。

在每届德国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都会投票批准董事会的行为。尽管它在很大程度上具有象征意义,但它与管理责任无关,却被视为衡量股东情绪的关键指标。

DWS的前负责人克里斯蒂安·斯特伦格(Christian Strenger)曾誓言否认拜耳高级管理人员的信任票。

Deka的Speich拒绝透露Deka将如何投票。

该公司本周的文件显示,拜耳的监事会征询了Linklaters律师事务所的专家意见,以保证该董事会在去年以63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时已经履行了职责。

德国两级公司董事会系统中的监事会必须签署较大的交易。据知情人士透露,拜耳的非执行董事长温纳是孟山都交易的推动力。

拜耳正在对两个陪审团的裁决提起上诉,或已誓言提起上诉,但超过11,000名原告正在寻求赔偿。

美国环境保护署,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和全球其他监管机构已经发现,草甘膦是农达(Roundup)中的活性成分,对人体不太可能致癌。

然而,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的癌症部门得出了不同的结论,将草甘膦归类为“可能对人类致癌”。

斯佩奇说,拜耳现在可能容易受到激进股东的攻击,这些激进股东可能会试图将其分拆,尽管诉讼风险的“苦药”目前可能会阻止他们。

斯佩奇说,当孟山都的整合应该完全吸收管理时,这种风险也可能分散管理人员的注意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