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最长拉力赛?这是华尔街的官方预测

(彭博)-随着华尔街股市预测员履行其年度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又将上升的职责,值得一会儿注意如果这一预测成真,将会取得怎样的成就。

彭博跟踪的九位策略师的平均预估价为2,800,不仅表明该指数再创一年新高,而且扩大了牛市,使之成为有史以来最长的纪录。诞生于金融危机的深渊,从2009年3月开始的进步距离从互联网时代到1990年至2000年的发展还有九个月的路程。

在标普500指数飙升285%的背景下,华尔街的分析师们总是对价格上涨抱有先见之明。他们说,收入正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全球经济正在以十年来未见的稳定态势增强,美国减税将增加刺激力。

“这是一个明智的位置,因为历史上市场是随着经济的增长而上涨的,”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莱尔的奥克布鲁克投资公司(Oakbrook Investments)的联合首席投资官彼得·扬科夫斯基斯(Peter Jankovskis)说。该公司管理着16亿美元的资产。“合乎逻辑的预测是对刚刚发生的事情继续下去,而称这种转变本质上是困难的。”

用不同的措词,任何听取战略家意见的人都应该意识到,明年的收成与他们过去所做的几乎所有预测都极为相似。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自1999年以来,华尔街的预测者从未曾预测过年会下降,因此平均年增长率为9%。

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没有什么迹象表明市场崩溃即将来临。股市刚刚从两周的下跌中反弹,跃升至历史新高,原因是企业信用压力的担忧逐渐减弱,投资者在假期期间将注意力转向了有利的季节性格局。

但崩溃通常也不会发出预警。以2008年1月为例,这是股市历史上最糟糕的年份之一的开始。彭博新闻的故事详细描述了华尔街的活跃基调:它指出:“战略家现在预计2008年将增长11%,是五年来最看涨的情况。”并列举了从低估值到经济增长和降息前景的一切内容。随着标普500指数暴跌39%,超过7万亿美元的股票价值最终被抹去。

十年来的快速增长和16%的涨幅使标普500有望实现自2013年以来的最佳年度涨幅,甚至超过了1月份做出的最高预测。股票上涨的时间比2000年代中期的时间增长了四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比2007年的峰值高出66%,市盈率也增长了4个百分点以上。

而战略家们,在12个月前相对保守的估计要求他们在2017年全年保持赶超状态,他们再次都是看涨者。

公布预测的九个国家中,没有一个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从当前水平下跌。BMO Capital Markets的Brian Belski最乐观,他预计该指数将达到2,950。他说,尽管估值上升,但较高的收益将推动股票上涨。

ToGoldman Sachs GroupInc(NYSE:GS)的David Kostin认为,税制改革是保持投资股票的重要原因之一。在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2018年结束时为2500点之后,他在本周将目标提高到了2850点。公司税率的降低可能会在明年年初通过。他估计,这有助于使每股收益增长14%,达到每股150美元。

尽管大多数策略师都没有将税制改革置于其基本情况下,但他们仍对科斯廷斯的税制乐观。瑞银集团(UBS Group AG)的目标是2,900,基思•帕克(Keith Parker)表示,如果明年减税生效,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升至3,300。

在这一牛市中,标准普尔500指数每年超出策略家目标3.8个百分点。同时,在2000年至2002年期间,听取他们的看涨声音会导致您一半的投资损失。

Goldmans Kostin预计这种增长将持续三年。对于BMO Belski而言,担心下行风险是库存持续上涨的原因之一。

他说:“自牛市开始以来,怀疑,恐惧和急于判断一直试图诊断牛市的结束。”“现在是时候接受基本面并关闭言辞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