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可能会在4月底之前公布2011-12基准年的IIP,WPI

政府可能会推出两项宏观经济指标-工业生产指数和批发价格指数-到4月底将新基准年定为2011-12年,以确保与增长数字保持一致。

目前在2004-05年,IIP和WPI基准的变化预计将在绘制经济活动水平和计算其他数字(如国民账户)时提高准确性。

中央统计局(CSO)已经更改了该国国民帐户的基础,包括国内生产总值(GDP)和总增加值(GVA)。

CSO总干事G C Manna表示,政府正在着手在4月底之前发布新的数字的目标。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他说:“当我们说4月底时,是2月数据,因为有一个半月的缺口(滞后)...直到2月为止的月数据(4月底)都会到来。然后,我们将从5月开始坚持每个月的第12天。第一个发行版将于4月底结束。针对这一目标,我们正在继续。”长期以来,经济学家和智囊团一直在努力发布IIP和WPI的新时间序列,以便GDP数据可以基于更准确和现实的数据。

曼纳说:“内阁秘书率领的秘书委员会已经开会。决定由内阁秘书率领的由统计和工业秘书组成的小组将做出最后决定。这次会议将于2017年3月14日举行。”他进一步表示:“假设他们批准了该提案,那么IIP和WPI都应在4月底之前进入公共领域,包括反向系列数据。IIP和WPI的新基准年为2011-12年,将从5月开始提供。”WPI基本上表明了行业盈利能力的提高。同样,国际投资头寸表示包括制造业,采矿业和电力业在内的不同部门的经济活动水平。

国际投资头寸还对基本,消费和资本等各种商品的产出给出了广阔前景,这有助于衡量经济进步水平和对经济的投资。

当被问及上个月晚些时候公布的第二次GDP预付款中有更高的11.8万亿卢比差额拨备时,曼纳说:“我理解这是因为有剩余的方法。我们以前的估算是生产方面的估算。最后几个季度也存在差异。”第二个预先估算是通过不匹配或通过不同方法计算的GDP之间的差异得出的,为118.0亿卢比,占印度经济的1%。在2015-16年度,印度的GDP为45,407千万卢比,占GDP的0.4%。

民间组织将第二财年的预算中当前财政年度的GDP增长率定为7.1%,与今年1月发布的第一项数据相同。

它还与各州就次州消费者价格指数密切合作,以确定不同地区商品的价格上涨。

“有NSS(国家样本调查)区域的概念。新南威尔士州大约有87个地区,是一组地区。我们建议各州对地区进行分组。”

他澄清说,国家次CPI不会用作计算全国农村,城市和综合零售通货膨胀的输入,因为它们将分开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