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允许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在Android上竞争-价格高昂

布鲁塞尔/孟加拉国(路透社)-Alphabet Incs(GOOGL.O)Google将允许竞争对手竞争成为欧洲新Android设备上的默认搜索引擎,但他们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谷歌周五在其最新的反对欧盟反托拉斯处罚的提议中,宣布了计划在“选择屏幕”上拍卖现货的计划,用户可以从中选择自己喜欢的搜索引擎。

一年前,欧盟委员会对美国科技巨头处以43.4亿欧元(48.1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在Android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上预装了Chrome浏览器和搜索应用程序,从而阻止了竞争对手。

欧盟竞争执法者还下令该公司停止其反竞争行为,否则将面临最高字母表每日全球平均营业额5%的罚款。

谷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从2020年初开始,欧洲用户将可以在设置新的Android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时从包括谷歌在内的四个选项中选择默认搜索引擎。(bit.ly/2yuIiwh)

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可以申请加入Google的四个选项,分别针对每个国家/地区进行拍卖。如果少于三个的搜索服务提供商达到或超过了出价阈值,则Google将从池中随机填充所有剩余的空缺,包括那些要求参加拍卖但未提交出价的空缺。

凉爽的接待

尽管消费者将首次选择在其新的Android设备上使用默认搜索引擎,但该计划并未受到一些Google竞争对手的欢迎。

“这是Google在为竞争对手提供选择的同时创造新收入来源的方式。他们基本上是在信中遵守欧盟的命令,但不是在精神上。” Ecosia说,它自称是一个利用利润来植树的道德搜索引擎。

Ecosia是Google博客中用作示例的竞争对手之一。

Ecosia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克罗尔(Christian Kroll)表示:“如果我们选择参加拍卖会并向Google支付了在Android上作为搜索引擎选项的特权,这将有可能以牺牲本来可以种植的数百万棵树木为代价。”

“欧盟的反竞争裁决很明确-谷歌拥有太多权力。哪些搜索引擎能够使用Android(这是世界第二大操作系统)的决定不应该由Google来决定。它应该取决于用户。”

捷克搜索引擎Seznam说,目前尚不清楚会带来什么影响。

“很难根据屏幕截图和几句话来发表评论。Seznam和我相信其他人也没有就此提议与Google联系,因此我们必须等待所有重要的细节,” Seznams前首席执行官,现在为该公司提供咨询的合伙人Michal Feix说。

欧盟密切监视

德国竞争对手克利兹(Cliqz)批评了这一提议,称有些公司可能财大气粗,输给竞争对手。

“如果出价最高的人赢得合同而不是最佳的搜索引擎,那么用户就是最大的输家。选择应该是选择最私人或创新的提供商。” Cliqz首席执行官Marc Al-Hames说。

Google将拍卖过程描述为一种“公平客观的方法”,以确定哪些搜索提供商被指定为设备用户的选择。

该公司表示:“它使搜索服务提供商可以决定他们在选择屏幕上显示的价值,并进行相应的出价。”

欧盟委员会计划密切监控这一过程。

该决定为竞争对手的搜索提供商提供了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商达成独家预装交易的可能性。发言人说。

“过去我们看到选择屏幕可能是促进用户选择的有效方法。”

要求竞争对手付款的Android提案呼应了一项与其比较购物服务有关的单独计划,该计划允许竞争对手在搜索页面顶部竞标广告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