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的Saikawa获得股东周年大会认可的董事中获票数最低的:

路透社东京-路透社东京-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柴川裕人(Hiroto Saikawa)在本周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AGM)上获得股东认可的11名董事中,获票率最低,仅获得78%的选票。

在国际代理公司对Saikawa进行罕见的公开谴责之后,批准率低下。国际股东服务和格拉斯·刘易斯(Glass Lewis)本月早些时候曾敦促股东投票反对他,理由是有必要打破前任老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丑闻缠身的时代。

前戈恩中尉的赛川(Saikawa)远远落后于日产合伙人雷诺(Renault SA)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的99.1%选票。两人本月因日产汽车公司的治理改革而公开吵架,这引发了人们对汽车制造联盟未来的担忧。

日产汽车在向日本金融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中公布了年度股东大会的投票细目。

与两年前的最后一次投票相比,赛川川的股东地位有所下降,当时他的董事身份获得了79.9%投票的股东的认可。当时只有戈恩获得了较低的批准,获得了75.4%。

日产股东周二投票支持建立新的治理结构和董事会,以解决戈恩因财务不当行为指控而被捕后披露的审计不力的问题。戈恩正在东京接受审判并获得保释,他否认了对他的所有指控。

日产在另一份文件中表示,在指控其前董事长低估了汽车制造商的薪水之后,日产将放弃支付总计44.4亿日元(合4100万美元)的戈恩延期退休金,以及22.7亿日元的股票相关权。

Ghosns计划的截至3月的年度补偿总额为16.5亿日元,其中已支付的4.1亿日元,以及在退休后将支付的12.4亿日元。

日产汽车在11月被日本戈恩(Ghosn)逮捕后解雇了其董事长后取消了后者的付款。

戈恩因涉嫌五项财务不当行为而被指控,并在明年面临审判时实质上已在东京被软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