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西方买家因俄罗斯停运而冻结受污染石油的付款

莫斯科(路透社)-贸易消息人士称,道达尔和埃尼已经停止了对俄罗斯公司出售给他们的受污染石油的付款,并表示只有在商定赔偿后他们才会付款。消息人士称,这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供应中断事件。

消息人士说,法国和意大利的石油巨头告诉他们的供应商,包括俄罗斯的Rosneft和Surgut,他们将准备在损害程度明确时付款,并在供应恢复后为清洁油付款。

道达尔(Total)和埃尼(Eni)是俄罗斯石油的大买家,除德鲁日巴(Druzhba)以外,它仍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购买,德鲁日巴是从俄罗斯通往中欧和德国的主要管道。

消息人士称,清洁油的付款仍照常进行,在德鲁日巴(Druzhba)受到污染之前,于4月初装运的石油也已全额付款。

5月15日,应支付数百万桶受污染的石油的付款,目前已在管道中滞留了数周。

“为什么有人要为此油付钱?严格地说,这不是石油,俄罗斯没有人能够清楚地解释谁将补偿谁,何时补偿,”一位熟悉该情况的贸易人士说。

从理论上讲,西方买家有权拒绝购买所购买的石油,而不必知道石油已被污染,因为每份石油销售合同均附有证明石油不达标的优质护照。

但是,Druzhba管道沿线的销售受俄罗斯法律管辖,该法律规定必须付款,如果质量不够好,则必须附上索赔要求,这可能需要数月或数年的时间才能处理。

“我们的立场很明确。西方公司必须先付款然后提出索赔要求,我们稍后才能解决。

俄罗斯生产商已经为4月份出售的石油向俄罗斯国家缴纳了诸如出口税和矿产开采税之类的税,这使他们承受了收回原本希望从购买者那里收钱的压力。

道达尔(Total),埃尼(Eni),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和苏尔古特石油公司(Surgutneftegaz)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白俄罗斯估计受污染的石油量约为900万桶,按目前价格计算,在正常情况下,其价值将超过5亿美元。

“这可能是俄罗斯有史以来最大的石油供应中断。另一位贸易消息人士说,在1969年布拉格之春起义期间和1991年苏联解体之时,德鲁日巴沿岸的石油继续流动。

俄罗斯过去唯一一次通过德鲁日巴(Druzhba)造成的重大出口中断是在上个十年末,当时莫斯科因与白俄罗斯之间的价格争端而暂停了三天的装运。

升级危机

自白俄罗斯将近四周前告诉欧洲的炼油厂和管道运营商以来,危机一直在升级,该原油沿着5,500公里(3,400英里)的德鲁日巴(Druzhba)输油管道流下的原油已被有机氯化物严重污染,该有机氯化物用于清洁油井并加速流动。原油。

俄罗斯停止通过德鲁日巴的石油流动,使原油价格升至每桶75美元以上的六个月高位,并在与美国和中东的竞争加剧之际,损害了俄罗斯作为出口国的声誉。

此后,俄罗斯表示该石油曾被当地一家未具名的生产商故意污染,而白俄罗斯表示将需要数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向欧洲的清洁石油供应。

在机油进入供应链之前,应除去有机氯化物,因为它会损坏精炼设备。为了使管道重新工作,需要清除并存储脏油,以便可以用干净的油稀释。

贸易商估计,对于德鲁日巴所有受污染的石油,这一过程将耗资数千万美元,而谁应付款的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幻灯片放映(2张图片)

几位贸易人士称,买家上周建议俄罗斯生产商以银行存款的形式提供担保,他们将为清理工作做出贡献。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解决方案。

原本打算将石油提供给隶属于Rosneft,ENI和Shell的道达尔(Total)的德国炼油厂Leuna和Schwedt。它也打算运往波兰的PKN Orlen和Grupa Lotos精炼厂。

埃尼上周表示:“迄今为止,由于产能下降,没有一家公司承担赔偿损失的责任,这也影响了埃尼拥有8%股份的施韦特精炼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