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考虑对《公司法》进行修正:杰特利

公司事务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今天表示,为进一步改善经商的便利性,政府正在考虑对《公司法》进行修正。

公司法律委员会已于2月1日向政府提交了报告,并建议对《公司法》的78条进行修正,但不包括其他条文中的相应修正。

该小组调查了因实施《 2013年公司法》而产生的问题。

在询问政府是否正在考虑修订《公司法》以使经商更加容易时,贾伊特利(Jaitley)对此表示肯定。

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财政部长/政府预算案讨论:FM捍卫预算案数学反对派抵制Rajya Sabha; FM从议会发言如果我强烈希望有一群人,那就是中产阶级:调频

他说,公司法委员会(CLC)提交的报告收到了大约1,200条评论。

他说:“政府在最终接受接受CLC建议的意见时,对这些意见进行了审议。根据要求,部级磋商必须在采取任何进一步行动之前完成。”贾特利在3月4日对Lok Sabha的书面答复中说。

该小组提出的主要建议包括简化私募程序,简化公司注册程序以及取消对子公司和投资公司层级的限制。

该法令的大多数规定自2014年4月1日起生效。

公司事务部已经建立了一个中央注册中心(CRC),以更快地处理可提供名称的申请,并且计划在对MCA 21系统进行必要的修改后将服务扩展到公司的合并。

MCA 21是公司向政府部门提交法定文件的电子平台。

为了方便开展业务,该部引入了用于公司注册的综合表格(INC-29),省略了对最低实收资本的要求,对公司强制性加盖了公章,并取消了开业申请,杰特利说。

部长指出:“其他部门也已采取措施,着重简化现有规则和程序,并简化信息技术的使用,以简化经商并提高治理效率。”

Jaitley在另一项查询中说,在2001-02年至2015-16年的强制性7年期限到期后,无人认领和未支付的股息金额为1,273.66千万卢比,已转至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基金会(IEPF)。 ,直到2月26日。

根据MCA 21系统的数据,多达3,74,727家公司尚未提交其2015年年度和资产负债表。

Jaitley说,有3,86,103家公司未提交其资产负债表,而3,89,503家公司未提交其年度收益表。

“根据《 2013年公司法》第403条的规定,任何文件均可在应提交之日起的270天内,支付规定的额外延期费用后提交,”在3月4日对Lob Sabha的另一封书面答复中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