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股价能跌破64美元吗?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一位评论员称,CBA的股价目前约为77.81美元,但跌幅可能超过18%,低于64美元。

由于一系列因素,包括更高的坏账准备金-处于创纪录的低位,更高的资本要求和更低的股本回报率,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FR)评论员克里斯·乔伊(Chris Joye)认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的四大银行:ANZ),CBA,澳大利亚国民银行(ASX:NAB)和Westpac Banking Corp(ASX:WBC)的股价将下跌。

市净率是对银行等金融公司进行估值的一种估值方法,乔伊认为,银行的股价将跌至市净率的1至2倍之间。在这种情况下,根据CapitalIQ的数据,CBA跌幅最大,目前的市净率为2.4倍。

澳新银行,西太平洋银行和北美银行的市净率分别为1.3倍,1.9倍和1.3倍,但仍可能出现更多下跌。以账面价值的2倍计算,CBA的股票价值为64美元,以账面价值的1倍计算,其价值为32美元。

CBA的股本回报率也最高,为17.8%,而ANZ,Westpac和NAB分别为14%,15.6%和12.3%。乔伊预计,四大银行的回报率将接近11%的股票成本,而CBA仍将是最大的输家。

在过去的12个月中,各大巨头已经设法筹集了330亿美元的新股本,但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年他们将需要再寻找10至300亿美元的股本。

可能很难想象CBA的股价会跌至64美元以下,但是如果银行被迫筹集更多资金,发行新股很可能成为其主要来源。投资者可能还想考虑一下,CBA的股价在今年3月达到了96.17美元,之后该银行通过集资和股息再投资计划发行了8600万股新股。

此后股价下跌了18%,这在当时是不可思议的,从这里再下跌18%并非不切实际。

愚蠢的外卖

毫无疑问(无论如何,在我看来),四大银行的投资者面临的风险是下行的,区域性银行和较小的非银行贷方可能受益最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