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资金流向:两市高位窄幅震荡 近14亿主力流向汽车股!

周二市场呈现出震荡反弹,盘中两市板块呈现轮动。从盘面看,煤炭、有色、半导体、工程机械、文教休闲、日用化工、医疗保健、医药、纺织服饰、汽车、航空、环保等行业盘中呈现活跃,盘中保险、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盘中呈现走弱;题材板块方面,氮化镓、光刻机、芯片、婴童概念、种业、OLED、无线耳机、基因测序、聚氨酯、维生素、养老概念、虫害防治、无人驾驶、华为、次新股、超清视频等概念盘中呈现走强;有机硅、多晶硅、特钢、稀土永磁、核电核能、智能电网、风能、锂电池、碳交易、光伏、燃料电池等题材盘中呈现走弱,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继续呈现轮动。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26%,报收3624.71点;深成指上涨0.26%,报收15034.78点;创业板微跌0.27%,报收3300.16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274.3477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92.7001亿元,大单净流出181.6476亿,中单净流出3.5118亿,小单净流入277.8595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汽车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3.90亿,电子元件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7.45亿,煤炭采选板块主力净流入6.99亿,化纤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4.62亿,港口水运板块主力净流入2.81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比亚迪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6.75亿,三一重工获主力资金10.37亿净流入,歌尔股份获主力资金净流入5.87亿,万华化学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79亿,洋河股份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06亿,药明康德获主力3.59亿资金净流入。

总体来看,当前市场仍处于强势的高位调整格局,短期窄幅震荡无碍市场总体趋势,近期高位调整在于近期市场获利盘的消化和技术层面的休整,目前上证指数在3600点附近进行持续调整,意在反复确认下方技术支撑,与此同时,近期板块轮动,也凸显出市场轮动和补涨效应,随着市场高位的不断调整,短期分化现象将更为突出,而板块的轮动将进行成为常态。近期市场炒作的焦点在于周期资源、周期消费、大金融、泛科技的轮动,市场风格转换并不明显,但板块轮动效应较为显著,因此,在当前背景下,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市场结构性轮动机会,关注大金融、大消费、顺周期以及泛科技短期轮动性机会。

(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