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商因滑坡担忧而下调目标价,SBI股价下跌5%

印度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India)的股票盘中跌幅超过5%,至8月5日创近五个月低点,尽管券商下调了目标股价,该国最大的公共部门银行未能达到6月季度的盈利预期。 (Q1),并且滑点较高。

自2019年7月17日以来,该股已下跌超过21%。在1125小时IST之前,BSE的报价为294.40卢比,下跌了14.05卢比,跌幅为4.56%,然后才部分恢复。

该国最大的贷方报告说,第一季度的独立利润为23,212.20亿卢比,而去年同期为亏损4,875.85千万卢比。本季度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5.2%至22,938.8千万卢比。

资产质量稳定,第一季度不良资产总额占预付款总额的比例与上一季度持平,为7.53%。但是,6季度季度的总滑点为1621.2亿卢比,同比大幅增长62.38%,环比增长116.01%。

相关新闻本周最佳赢家和最大输家:沃达丰的想法,Zee娱乐公司位居榜首券商对NTPC保持乐观,潜在上涨空间为32-42%;政府股票出售仍悬而未决SBI从永久债券中筹集了3,814卢比

因此,滑移率从19财年第四季度的1.39%显着提高到20财年第一季度的2.83%。

券商维持积极立场,但随着滑点增加,大幅下调了价格目标。他们认为20财年信贷成本有上涨的空间,并从较大的观察名单中看到了盈利面临的下行风险。

里昂证券(CLSA)表示:“滑点增加令人失望,由于信贷成本上升,第一季度净利润低于我们的预期。”该公司对该股具有买入评级,但将目标价从每股420卢比下调至380卢比。

这家全球经纪商进一步表示,关键的失望在于,SBI的拖欠比率上升至去年贷款的3.4%,并表示,预计20财年信贷成本的范围仍将更高。

里昂证券(CLSA)表示,上行空间可能来自像埃萨尔钢铁公司这样的NCLT案件的解决。

以下是其他经纪人对SBI股票及其收益的评价:

经纪业务:柯达机构股票/评级:购买/目标:390卢比

该银行报告说,到20财年开局疲软,贷款下滑3%。农业和中小型企业的滑坡现象在本质上是季节性的,因此担忧程度较小。

时间不确定,但Kotak乐观地认为20财年要好于19财年。它维持对该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格从之前的每股410卢比下调至390卢比。

经纪业务:IDFC证券/评级:优于大市/目标:365卢比

管理层已将核心资产回报率的指导原则从0.6-0.7%修订为0.5-0.6%。

该券商将盈利预期和价格目标下调至每股365卢比,但由于估值便宜,维持其优于大市的评级。

IDFC认为,宏观经济疲软,养老金成本居高不下以及观察名单增加,都将给收益带来下行风险。

经纪业务:花旗/评分:购买/目标:400卢比

履行机构报告称,贷款增长健康,但第一季度出现下滑。由于较高的准备金(比预期高9%)和较低的库存收入,其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低于经纪人和共识的估计。

受零售推动,贷款增长健康,同比增长14%。花旗维持买入评级,但将目标价从每股415卢比下调至400卢比。

经纪业务:杰富瑞/评分:购买/目标:370卢比

Jefferies说,该季度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在将FY20的每股收益预期降低了7.8%,FY21 / 22的EPS预期降低了3.2 / 5.5%之后,该季度将其价格目标从375卢比下调至370卢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