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消费者需求仍然低迷,印度的动物精神被抑制了

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编制的八个高频指标中有两个显示疲软,另外五个则保持稳定。8月份汽车销量跌幅创历史新高,而银行贷款需求减弱,突显了消费者支出恶化。

仪表板测量“动物精神”英国经济学家约翰·梅纳德·凯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创造的一个术语,是指投资者对采取行动的信心。该术语使用三个月的加权平均值来消除单月数字的波动。

该读数在下周央行货币政策决定之前发布,进一步证明了采取更多措施来促进经济增长的理由。自8月下旬以来,政府公布了一系列步骤,包括削减200亿美元的公司税,以支持经济,此前截至6月底的季度增长降至5%,这是2013年3月以来的最低增幅。

以下是仪表板的详细信息:

商业活动

8月份印度私营部门的活动较一个月前有所放缓,反映出新业务的放缓。采购经理调查反映了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疲软,促使综合指数从7月份的53.9降至本月的52.6。

尽管本月服务业和制造业的投入价格上涨,但制造商在努力促进销售的过程中并未转移成本。

在今年迄今为止已经将基准利率降低了110个基点之后,价格压力的减弱可能给央行留下了继续宽松货币政策的空间。

出口产品

8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2.3%,而上年同期则下降6.1%,经济学家将下降的原因归咎于不利的全球贸易环境和基本面效应。内需疲软拖累进口,使贸易逆差与一个月前基本保持不变。

消费者活动

包括农村地区在内的消费者支出无声。这支持了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Nielsen)最近的一份报告,该报告将其对快速发展的消费品行业的2019年增长预测从先前的11%-12%下调至9%-10%。

城镇消费者也削减了支出,因为增长放缓引发了人们对失业的担忧。

这种情绪正在压抑贷款需求,根据中央银行的数据,8月份整体信贷增速达到10.3%,是一年多来最低的增速,而4月份则为14.2%。

花旗印度财务状况指数是一种流动性指标,显示整体状况在收紧。

产业活动

印度的核心基础设施产业产出占工业总产值的40%,7月份比去年同期增长2.1%。数据提供了不同的提示,水泥和钢铁的适度健康增长抵消了煤炭,原油,天然气和炼油厂产量的萎缩。

工业产出增速从6月的1.2%升至7月的4.3%。尽管标题数字有所反弹,但资本货物的生产(未来需求的重要指标)连续第三个月萎缩。报告的核心部门和工业产值均滞后一个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